竞技风暴

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拉开战幕 两国高手顶级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首届“江原Land杯”中韩围棋擂台赛今天将在韩国江原拉开战幕。中国棋院副院长、中国队领队华以刚表示,中国围棋争取能在本次比赛中保持这种良好势头。

  中国棋手在过去的一年中表现不俗,先后拿到“应氏杯”冠军、“三星杯”冠军、
包揽“LG杯”冠亚军,在世界大赛冠军头衔的拥有数量上,已经与韩国棋手不相上下。本届擂台赛再次为双方提供了“直接对话”的机会。擂台赛各方均有6名棋手参加,采用最刺激的打擂台方式决出胜负。

  在阵容产生方式上,

中韩都选择了“免选+选拔”的方式。
中国队
将免选资格给了应氏杯赛冠军常昊九段和国内等级分第一人的古力七段,而罗洗河九段、朴文尧四段、王檄五段和陈耀烨五段4名棋手在激烈的选拔赛中出线。韩国阵容包括:李昌镐九段、李世石九段、曹薰铉九段、金东烨九段、安祚永九段和洪性志四段,其中,李昌镐九段为韩国队的免选人选。

  本届擂台赛共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的比赛于2月6日至10日在韩国举行,共下5盘棋;第二阶段比赛将于3月在中国杭州举行,下完剩余的所有对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