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斯顿超级替补立头功 赵永刚助球队赢得狗年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7:46 生活日报

  作为替补出场,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2分球6投4中,3分球10投5中,另外还抢下4个篮板。这是山东金斯顿前锋赵永刚本场比赛的数据。

  本赛季,由于种种原因,赵永刚出场时间并不多,在有限的时间里,表现也并不算突出。谁也没想到,一直不显山露水的他今天却好好“露了一下脸”:作为替补出场不仅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同时,他也打破了自己本赛季22分的个人最
高得分纪录,其中投中的5个3分球也平了本赛季纪录。

  首节,赵永刚被替换上场,一上来就接到队友佛布斯传球中投命中,随后又连得4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拉大至11分。接下来,赵永刚的表现更加出色。第二节一上来,赵永刚就用一粒3分球拉开个人得分的序幕。在陕西队冷冬靠罚球将比分追近时,他3分线外的两次果断出手全部命中。两节下来,赵永刚不知不觉已经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5分。

  第三节9分30秒,赵永刚3分球再次出手命中,一分钟后,又是一记3分球,64∶38,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拉大到26分,而他本人也拿到了21分。虽然此后比赛中,赵永刚表现不佳,出现传球失误、24秒违例和犯规,但这些都无法掩盖他本场比赛中的夺目光芒。最终,“冷面杀手”、“老实人”赵永刚作为超级替补,收获了他个人本赛季的最高分23分,也帮助球队赢得了狗年的开门红。

  赵永刚,籍贯山东青岛,1982年出生,身高2米,体重90公斤,04—05赛季场均得分5.7分。平时训练和比赛中,记者留意发现,赵永刚都是一个不太爱说话和表现的人,无论是进球得分还是犯规或被侵,他的脸上都少有喜怒的成分,这一点倒颇像NBA球星“石佛”邓肯。因此,私下也有人称他“冷面杀手”、“老实人”,不过熟悉他的人都说,赵永刚人不太爱张扬,但却是位热心肠的年轻人。

  胜利之后,作为赛场最大亮点的赵永刚面对摄像机的镜头,依然一脸平静,看来,他那不张扬的性格一时还难以改掉。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