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冷静对待英超处子秀 球场价值比市场价值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4:05 东方体育日报

  4比2战胜富勒姆的联赛,对朴智星意义非同一般。韩国人取得了加盟曼联以来的首粒联赛入球。和对伯明翰的联赛杯取得个人英超首球一样,朴智星的入球也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

  朴智星的进球来得很快。比赛刚过了6分钟,韩国人就在一次进攻中得手。接到加里·内维尔右路的低传,朴智星禁区弧一脚搓射,皮球碰到对方后卫改变方向,富勒姆门将涅
米措手不及,眼看着大门就此洞穿。韩国人的首粒联赛入球颇有些运气。但联系到此前朴智星多场与球门差之毫厘,这完全是一个补偿。本赛季,朴智星的射门曾经多次被横梁和门柱所挡,但挡得了一次、两次,却挡不了朴智星的连续发挥。韩国人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尽管对比联赛进球效率,朴智星出场1251分钟只换得一个入球,但其在球队进攻中起到的作用却远不止此。本场比赛,朴智星仍是活跃的进攻策动者。上半场,他在右路就为队友创造了多次破门机会。先是范尼接他传中后的头球被涅米扑出,接着他的角球又让布朗有了一脚惊险的劲射,第10分钟朴智星从中场带球长驱直入,最后分球造成C·罗纳尔多差点得分的那次进攻,令人印象深刻。韩国人的灵巧和速度,都为

曼联的进攻提供了更多动力。

  “我对球队的进攻能力相当满意。我换上了一些攻击性的球员,他们做得很好。”尽管鲁尼坐在替补席上,几位替代者的表现毫不逊色。弗格森的话语中也包含了对朴智星的赞赏。在爵爷看来,朴智星是那种相当珍惜机会的球员。“我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会做到最好,这样,我的机会才会更多。”朴智星理解得没错。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韩国人总是最兢兢业业的一个。由此获得的回报,便是成为了弗格森战术体系中的一个重要补充。25轮联赛后,无论首发还是替补,朴智星只错过了其中三场,并奉献了6次助攻。他在边路的穿针引线,也让曼联在吉格斯受伤、C·罗纳尔多状态不稳的情况下,能继续保持给予对手的压力。

  如今吉格斯再次回到伤病名单,斯科尔斯提前告别本赛季,朴智星在曼联的出场机会还在增加。对此,韩国人却相当冷静,“我来曼联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有人提到我在亚洲市场上的价值,但这不是根本。提升我在球场上的价值才是剩下赛季的目标。”

  作者:本报记者 金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