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浦玮回归小马立即施压 最具实力队员肩负更大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新马家军”第一次集训,挂靴已两个年头的孙雯主动出山,为“小马哥”挣足了人气;这次昆明集训,现中国女足最具实力的浦玮在时隔一年后重返国足,更是让马良行喜笑颜开。这两位分别在人气和实力上堪称“大姐大”式人物的回归,为马良行重塑女足的信心提供了最坚实的人力支援。

  马良行重新召回孙雯和浦玮的出发点,并不是完全一样的。“孙雯毕竟已经两年没
有踢球了,但是,在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孙雯所拥有的经验和信心,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所以,孙雯的作用和影响力,将不仅体现在球场上,也体现在球场下,体现在平时的生活和训练细节中。至于浦玮,现在其实是她的黄金年龄,是她最应该出状态的时候。有了前些年的锻炼,浦玮变得更成熟,更有实力。在现在的国家队,浦玮理应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马良行如此看待两位爱徒的复出。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球员同样来自上海,都曾是马良行在上海女足以及中国女足执教时的主将。2003年世界杯后,马良行离开中国女足,一同退出的是孙雯。一年多后,浦玮也带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国家队。如今,伴随着马良行的回归,两位爱将也先后重返国家队。

  浦玮比孙雯晚了一个多月重返国家队,但正如浦玮自己所说,她的复出,以及她的现状,与孙雯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如果说,孙雯的作用主要体现在提升

中国女足人气和信心的话,那么浦玮的复出,作用将主要体现在球场上,因为她是目前中国女足最具实力的队员,一如马良行所说,“1999年时,浦玮还是个年轻队员。但今天,浦玮尽管年纪不是很大,但已经是绝对的老队员。而且,以中国女足的现状,浦玮将肩负更大的责任,浦玮也需要有这个意识。”

  而浦玮本人则比较低调,“我不知道自己的性格该如何定性,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征。对于未来,我不愿想太多,不想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也不想给2007年和2008年定多么大的目标。对我来说,最现实的任务是,尽快恢复体能,尽快参加对抗,尽快恢复好竞技状态,用球场上最敬业、最精彩的表现,体现自己的价值,回报教练以及大家的信任。”

  作者: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