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希干战士左前卫殷锡福:在联城中拼出一个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3:59 东方体育日报

  在联城队的人群中找出殷锡福并不难,因为他头顶从前到后染出的那一绺金发,让他在出挑之余,也多了几份莫希干战士的味道。

  殷锡福说,他要像一个战士那样,在联城队中拼出一个未来。

  跟随着老东家上海联城,殷锡福从中甲“跳级”到了中超,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
个更加宽广的舞台。因为名字中有个“福”字,从教练到队友都喜欢把他叫做“阿福”,不过,跟那个笑容可掬的无锡泥娃娃不同的是,殷锡福更希望自己能多一些“杀气”。“站在球场上,你得让对手怕你,对你有一种畏惧之情,这样你才能打败他们。”因为阿福知道,要想在中超这个舞台上获得表演的机会,对于他这种缺乏经验的年轻队员来讲,拼是唯一的出路。

  作为上赛季征战中甲联赛的那支联城队的主力左前卫,曾经在巴西留过学的殷锡福脚下技术不错,而且也有一定的速度优势,更让现任主教练卡洛斯看重的是,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只要站在场上,阿福就会一直充满着激情,“阿福”也成了卡洛斯口中出现频率颇高的两个字。更难得的是,作为联城队中葡萄牙语水平最高的队员之一,殷锡福可以及时地把教练和队中几名巴西外援的意思传达给中方队员,担当起翻译的角色。

  海南集训期间,在联城队打过的八场热身赛中,殷锡福至少在一半的比赛中是作为主力出场的,虽然表现稍显稚嫩,但是卡洛斯对他的能力还是表示了认可。只不过稍微不巧的是,原本中邦队中只有刘志青一名左脚球员,作为左撇子的殷锡福本来是左前卫位置上的不二人选,但是联城今年引进的三名巴西外援竟然全是左脚将,而且从

申花转会而来的小将于晨楠同样是左脚踢球,阿福的优势一下子就没了。不过对于这些,阿福倒是很坦然:“跟那些踢过中超的队友相比,我在经验上肯定不占优势,但是我有我的特点,教练不是说过了吗,在我们这个队里,关键看表现,我想只要我在训练和比赛中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机会总会有的吧?”

  作者: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