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做客辽宁取得了狗年开门红 首钢惊心动魄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春节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北京金隅做客辽宁以99比95取得了狗年的开门红,也取得了五连胜。比赛的最后几分钟进行得异常惊心动魄,北京队本场比赛也被裁判吹了不少犯规,全队犯规达到30次。

  目前在北区排名第四的辽宁队急需一场胜利与北区第三吉林队抗衡,这个主场他们拼得很凶。开局双方就咬得很紧,大巴与辽宁的外援巴特勒在内线展开战斗,也会不时地拉
到外线投一个三分,辽宁队的外线边强发挥也不错,第一节北京队以28比27只领先了一分。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北京队也只领先了3分。第三节是让人看着很放心的一节,北京队外线也开始发威,将比分差距一度拉大到10分以上,谁都以为这场比赛就要这样结束了。

  

做客辽宁取得了狗年开门红首钢惊心动魄五连胜

  大巴是北京金隅赢球的保障。CFP/供图没想到第四节进行了大半时间之后,辽宁队忽然从联防改为人盯人,北京队进攻受阻,眼看着分差从9分变成7分、变成5分……辽宁队打出了一个7比0的小高潮,87比88,北京队的优势似乎是转眼间就变成了一分。关键时刻小将门维一个三分中的帮助北京队解了燃眉之急,但之后他就频频被裁判吹犯规,双方打成91平、93平,离终场结束还有2分钟左右的时间,场上气氛忽然变得火药味十足,威廉姆斯还与辽宁队的防守队员发生了一点争执。但原本很有机会的辽宁队在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北京队将分差拉大,最终北京队以99比95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这场胜利。大巴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和16个篮板,辽宁队表现不俗的边强也有23分入账。

  目前北京队仍然稳坐北区第一的位子,下轮轮空之后,北京队本周日将在主场迎战东莞队。

  ■主帅论道

  闵鹿蕾:犯规太多了

  尽管比赛的最后阶段让人出了一身冷汗,但北京金隅还是在昨晚取得了五连胜,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表示,球队能赢球,主要还是靠全队上下的拼搏,“感谢我的队员的发挥。”

  本场比赛全队犯规高达30次,其中陈磊六次,大巴五次,焦健、解立彬、威廉姆斯和门维都是四次,“我们的犯规太多了,有点奇怪。”闵鹿蕾说。

  而在辽宁队主帅李戈看来,大巴还是让他最为头疼的一点,“我们和北京队在实力上有差距,他们的内线太强了,巴特尔真的很难防守,我们尽力了,这个结果也正常。”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