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别出心裁民主想法:申花队长让队员自己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1:25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力主把李玮峰和刘云飞引进到了球队中,从凯尔特人回归的杜威也是吴金贵的爱将,那么新赛季的队长人选,他到底有什么看法呢?

  吴金贵首先表示,目前申花队的队长还没有任何变化,也就还是俱乐部去年下半年任命的肖战波和孙祥。“队长的事情还不是最急的,现在关键是要利用这几天几个国脚回来的机会,抓紧时间磨合阵容。”

  不过随着3月球队各项正式比赛就要展开,申花队的队长问题也需要尽早有个明确说法。吴金贵认为,队长问题和队规队纪问题、球队管理问题、作风问题等等,其实都是一回事情。“申花队作为一个大俱乐部,一直在这些方面有着良好的传统,我认为职业球员应该有自我约束的能力,尽可能地把自己融入整个集体,没有集体的利益,就不可能有个人的利益,在这方面我绝对不会含糊。”

  按照吴金贵的想法,

申花队应该召开一个讨论会,把队长、队规、队纪问题都一并解决。“谁来当这个队长,不应该由某一个人说了算,我看不如让队员们自己讨论,大家选举,大家共同推选出来的队长,才最有说服力。包括队规队纪,如果老是由我们俱乐部或教练组来定,队员们不一定服气,容易产生矛盾,不如让他们自己讨论,看看他们自己认为应该做到哪几条,自己定的规矩,就绝对不能再说做不到了,任何人再违反就要严肃处理了。”

  吴金贵的这种颇有新意和民主的想法,也是他长久思考的结果。一般来说,一支球队不可能没有矛盾,特别是大牌球星较多,各人的利益必然会产生冲突。“但是为什么欧洲的那些豪门就很稳定?我了解下来他们的职业球员基本上都很自律,都很清楚在球队中应该做到些什么,因为这些规矩不是针对某一个人的,而是为了集体的利益服务的,谁破坏了规矩,谁就是损害了球队中每一个人的利益。”

  吴金贵向来被外界认为是个颇能服众、和球员能交朋友的教练,不知道他的这一选举队长的举措能否同样产生最好的效果。

  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