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本钟得鸭蛋活塞第七败 步行者替补打出全明星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是全联盟战绩最佳的夺冠热门,另一个则是胜率刚到五成的平庸球队,但活塞和步行者之间的比赛向来都不只是单纯的球技比拼。无论伤病和内乱对步行者的影响有多大,只要一遇上中央赛区世仇活塞,哪怕是一班步行者替补都能打出全明星球员的水平,而“大本钟”本·华莱士的颗粒无收更为活塞的失利埋下了伏笔。

  昨天,步行者正是依靠几名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在主场以93比85力克活塞,这只
是活塞本赛季输掉的第七场比赛。后卫斯蒂芬·杰克逊投中20分,成为步行者首发阵容中唯一一个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不过替补阵容中的弗雷德·琼斯、格兰杰和哈里森有效增强了全队的火力。

  年轻的

中锋哈里森替补上场16分钟,就以12投7中的高效率砍下15分,还抓下4个篮板球。整场比赛活塞比对手足足少抓15个篮板球,这在本赛季还甚为少见。哈里森说:“我们用尽全力与活塞周旋,本赛季很少有球队做到这一点。也许活塞是被我们这种拼命的打法吓了一跳。”

  上赛季

步行者与活塞在四场常规赛中平分秋色,其中包括那场臭名昭著的“奥本山宫之战”。后来两队又在东部半决赛中相遇,活塞经过六场激战将步行者淘汰出局。步行者后卫安东尼·约翰逊说:“与活塞的比赛总是很特殊。两队的球迷在这样的比赛中都会非常投入,球员自然也斗志昂扬。”

  在这场比赛前的九场比赛中,步行者有七次落败,而且该队头号球星小奥尼尔、首发控卫廷斯利和替补大前锋克罗希尔都因伤无法参加昨天的比赛。不过面对战绩39胜6负的活塞,步行者并没有缴械投降,他们抓下本赛季最多的25个前场篮板球,用连续不断的二次进攻瓦解了对手的防线。

  “我们丢掉了25个后场篮板球,步行者则因此多出21次投篮机会。”活塞主帅弗利普·桑德斯说,“我想这是球员过于疲惫的体现之一,毕竟我们在五天内打了四场比赛。今晚我们在攻防两端屡屡受挫,一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

  活塞先发五虎除了中锋本·华莱士一分未得外,其余四人都有两位数得分,其中得分后卫理查德·汉密尔顿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不过在替补得分方面,活塞的五名替补球员加起来才得到14分,而步行者的替补阵容得分则多达43分。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