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下月开战:中国九大将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国际棋联昨日正式公布将于3月10日至27日在俄罗斯举行的新一届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64人参赛名单,中国共有9人入围,仅次于俄罗斯的13人,是中国队在历届世锦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入围的9名中国棋手是:前世界冠军诸宸、两届世界杯冠军许昱华、世青赛冠军赵雪、前世界亚军秦侃滢、亚洲冠军王瑜、新秀侯逸凡、沈阳、居文君和阮露斐。其中许昱华、
诸宸和赵雪以等级分榜前五名入选。王瑜和居文君以亚洲个人锦标赛前三名入选。侯逸凡、沈阳、秦侃滢和阮露斐则凭借中国区分区赛入围。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等级分排名前三位的匈牙利棋手小波尔加、两位前世界冠军谢军和大波尔加均谢绝了参赛邀请,她们空出的名额分别由俄罗斯名将加里亚莫娃、中国名将许昱华和赵雪递补。

  其他参赛棋手中较引人注目的有:上届前四名———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俄罗斯的科瓦列夫斯卡娅、格鲁吉亚的奇布尔达尼泽和印度的科内鲁,去年世青赛冠军德国棋手佩茨、前世界亚军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以及俄罗斯名将科辛采娃姐妹、美国名将克鲁什、法国名将斯科里普琴科等。

  本次世锦赛的赛制、规模和时限与前三届世锦赛完全相同,即64人参赛,采用淘汰赛制,共进行六轮比赛决出冠军。其中,第一轮至第五轮均为两盘慢棋,第六轮即冠亚军决赛为四盘慢棋。每轮比赛如果慢棋赛打成平手,将加赛快棋来决出胜负。

  (万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