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今晨:"红魔"显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裁判"暗助"下4比2胜富勒姆

  曼联对富勒姆之役开战在即,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看台上,主队球迷打出一条特殊的横幅,上面画着一个指着3点04分的时钟,旁边标注“1958年2月6日”的日期。熟悉“红魔”历史的人都知道,这指的是著名的“慕尼黑空难”。当时,曼联在贝尔格莱德淘汰红星队闯入欧洲冠军杯八强后,航班返程经停慕尼黑加油,因风雪太大,飞机起飞时失事,致使“
红魔”八名主力丧生。此后,曼联在幸存的主教练巴斯比爵士与球员博比·查尔顿的带领下,卧薪尝胆十年,终于以一座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奖杯告慰亡灵。

  在距“慕尼黑空难”差一天整48年之际,在曼联新败于布莱克本遭受挫折之时,主队球迷打出这样一条标语,以这段充满血泪的奋斗史激励众将,可谓用心良苦、寓意深长。

  也许是受到历史的激励,战端一开,众“红魔”就精神抖擞地杀向对方腹地。才6分钟,朴智星就接加利·内维尔的传中抽射破门,以自己的首个英超进球回报主场球迷的厚爱。开门见喜,既鼓舞士气,又使“红魔”的进攻气势更盛。8分钟后,C·罗纳尔多利用罚直接任意球的机会,踢出一个高难度的“落叶球”直挂对方球门左上死角。

  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红魔”众将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了,传接球失误增多,防守也出现漏洞。富勒姆利用此机会,不仅由麦克布莱德头球攻门扳回一球,而且逐渐使比赛的局面向有利于己的方向转化。就在此时,处于越位位置的范尼接萨哈的长传后射门,球被富勒姆门将涅米扑出,跟进及时的萨哈一脚补射,将比分改写成3比1。此进球对全场比赛而言是决定性的,不仅将

曼联的领先优势又扩大到两球,更重要是沉重打击富勒姆的信心,最终以4比2取得胜利。

  看罢电视慢镜头的回放,教练席上的富勒姆主教练科尔曼怒不可遏,冲到场边怒斥当值主裁判,得到的回报却是被罚出场。其实,范尼接球的一刹那,明显处于越位位置,富勒姆的多名守将也不约而同地向主裁判举手示意,但跟跑到位的巡边员不知为何却没有举旗。这样明显的越位,居然未被发现,实在是不可思议。难道是曼联亡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保佑后人?其实,类似不可思议的事以前也发生过,那是1999年5月26日,曼联在诺坎普球场的补时3分钟内完成神奇大逆转,再夺欧冠联赛冠军,这一天正是巴斯比爵士的90岁冥寿。本报记者徐扬扬

  

  上图:朴智星首开纪录欣喜若狂(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