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杯•今晨:德罗巴一脚踢走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特迪瓦尼日利亚点球决胜进四强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25届非洲国家杯开始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均靠点球决战分出胜负。埃托奥在第12轮罚失点球,令喀麦隆被科特迪瓦淘汰;尼日利亚则凭借门将恩伊玛扑出三个点球淘汰突尼斯。

  科特迪瓦与喀麦隆之战,不仅是非洲足球新旧势力的对话,也是切尔西的德罗巴和巴塞罗那的埃托奥这两大射手的单挑。在90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里,尽管两射手失收、两队也互交白卷,但德罗巴显然更胜一筹。他在下半时两次利用速度突破喀麦隆防线,距离进球只有一步之遥;相比之下,埃托奥全场被阿森纳球员图雷死死缠住,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机会。

  比赛的第一次高潮在加时赛骤然来临,首先发难的是科特迪瓦。加时赛开始只两分钟,A·科内的射门命中门梁,B·科内轻松补射得手。但仅过了三分钟,梅永就为喀麦隆扳平比分,令双方不得不重回同一起跑线,最终展开点球大战。令人惊讶的是,前11轮互射点球,两队竟然没有一人失手,只能从头再罚一轮。在第12轮,德罗巴又赢了埃托奥。在后者先罚失后,德罗巴一锤定音,将科特迪瓦送入四强。

  在此之前进行的尼日利亚与突尼斯一役更是惊心动魄。上半时刚一开始,恩素福就令尼日利亚一球领先。但突尼斯在下半时开局还以颜色,哈古伊的头槌破门,令双方战成1比1。经过无所建树的加时赛,两队走到罚球点前。虽然约博和尤素夫罚失,但门将恩伊玛大显神威,扑出突尼斯三个点球,令尼日利亚昂首晋级四强。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