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杯•特写——恩伊玛: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120分钟过去了,比分还是1比1。

  看台喧哗,场内安静。尼日利亚和突尼斯的球员大多躺在草皮上,由队医和工作人员放松肌肉,迎接即将到来的点球大战。

  时间回到四年前的突尼斯,第24届非洲杯半决赛。对阵双方也是尼日利亚和突尼斯
,120分钟内也是战成1比1平。五轮点球决战后,弹无虚发的突尼斯人带着骄傲的笑容进军决赛,最后一举夺魁。

  如今,尼日利亚人复仇的时机到了吗?场边,门将恩伊玛一脸轻松,趴在地上不住地与队友说笑,没有一丝紧张的表情。看上去,他更像是在享受一次郊游,而不是在准备一场复仇战。

  又一次点球决战开始了。此时的恩伊玛脸上换了一副表情,坚定取代了轻松的笑容。唯一不变的,是自信的目光。在以色列踢球的恩伊玛,此刻的成熟完全超过了23岁的年龄。在他旁边,突尼斯门将博尼捷同样平静,年近不惑的他曾见证四年前的那次决战。

  开局不利!约博助跑时的犹豫让博尼捷抓对方向,尼日利亚的第一个点球就被扑出。只过了一轮,尤素夫的劲射又砸在左上方的门梁上。三轮点球罚丢两个,尼日利亚距离又一次点球落败,似已不远……

  中圈附近,尼日利亚球员手牵着手跪着,虔诚却又惶恐地看着恩伊玛走上球门线。突尼斯的切迪利推出一记半高球,恩伊玛向右鱼跃将球扑出,尼日利亚重新看到一丝生机!尼日利亚第四轮出场的奥比纳命中后,贝纳克尔的射门被恩伊玛用脚挡出。只用了两轮,恩伊玛就将尼日利亚从落败的边缘拉了回来。点球比分2比2,双方等于从第五轮重新开始。

  马丁斯和克莱顿都没有失手,点球大战进入最残酷的一轮定胜负阶段。米克尔为尼日利亚先拔头筹后,老门将博尼捷亲自操刀,将决战拖入第七轮。这次,恩伊玛重新紧了紧鞋带,用进球回敬了博尼捷。埃迪内为突尼斯罚进点球后,第八轮开始了。

  卡努的抽射命中将压力送给了对手。为突尼斯上阵的是队长博阿兹兹,点球大战前,他就曾体力透支导致抽筋。此时,恩伊玛的眼神一如开始时平静。助跑,推射。博阿兹兹推出一记半腰球,恩伊玛向左一跃,将球挡在球门线前。

  赢了!一群绿衫的尼日利亚球员飞奔向门前的恩伊玛。此时,这名23岁的门将早已跑到场边,跪地长啸!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恩伊玛(左)与博尼捷演绎点球对决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