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 入境不易入场难 气氛不浓气候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09 新民晚报

  大年初六,我在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官方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的安排下,前往都灵参加冬奥会圣火传递。经过近十小时的飞行,从法兰克福转机飞往都灵,抵达后有不少新鲜感受。

  保安

  冬奥会临近,防恐和保安措施从德国的法兰克福机场就开始加强。过安检门时,无论男女,一律要把皮带解下来检查。包里的电脑也要拿出来验明正身。出示签证时,德国警察盯得你发毛,反复查看照片,并问你去哪里,没有笑容,只有怀疑。原以为进入意大利境内后安检会更严,没想到,抵达都灵后,居然不用再通关,出机后可以扬长而去,那是因为同属申根国家,意大利警方的职责由德国警方代劳了。

  气氛

  前往市中心的宾馆,和出租车司机聊了一路。虽然距离冬奥会开幕仅一周时间,但市内除几条主要路上装扮上冬奥旗帜外,冬奥会的气氛并不浓烈。灯柱上的旗帜写着“激情从此地诞生”,但却体察不到什么激情。没有招贴画,只见到一个

可口可乐灯箱广告,街头也没有吉祥物出售。问当地人意大利能拿几块金牌,回答都是:“不清楚。”

  原以为都灵应该是冰天雪地,但到达此地后发现,这里的气温比北京还高3℃,既没风,也没雪,除了山上的赛场外,全城见不到一点雪。

  那个出租车司机说:“前段时间比较冷,这段时间开始转暖,冬奥会马上要开始了,我真有点担心。不过,据说天气过两天会冷下来,我们的市长很着急呢。”

  交通

  都灵车多、路窄,满眼都是微型轿车,很少见奔驰、宝马和大吉普,多数都是菲亚特、小欧宝等见缝就钻的中低档车。全城警察很多,戴着白头盔、穿着白马甲,在路口闲着。

  据悉,冬奥会期间,不鼓励私家车开到赛场附近。所有私家车都只能停放在距离赛场较远的11个指定停车场,其中,9个是免费的,2个每天收10欧元。前往赛场可以坐火车、公交汽车以及地铁。都灵专门开辟了6条奥运专线,每天运营到凌晨1时。这里出租车很贵,从机场到宾馆20分钟路程需要35欧元。

  上网

  意大利是比萨饼的故乡,薄比萨、红酒、奶酪和巧克力世界有名。在市中心,我在街上转了一小时,除了酒吧和咖啡店,居然找不到一家小饭馆。

  都灵的互联网不如中国发达。我们住的三星级宾馆的电话线是死头的,没有宽带。据说,只能用电话拨号上网。街上看到有几家网吧,生意冷清。酒店里的电视机只有14英寸,倒非常清晰。杨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