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抓体能练对抗 后防线重默契隐约可见申花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09 新民晚报

  春节的气氛还未散去,在广州集训的中国男足,已进入到紧张的备战状态。对即将到来的亚洲杯预选赛,主帅朱广沪将高强度的对抗训练,作为这两天国足训练的主要内容。

  昨天,正在广州集训的孙祥告诉记者,“除了下午的分队对抗,上午还要练体能和力量,训练量确实挺大的。”

  竞争激烈

  在国足分队对抗中,朱广沪始终强调“加快攻防转换节奏”,要求队员们更多地无球跑动。这也是球员普遍感觉比较累的原因之一。不仅如此,朱广沪在攻防两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攻中,球员要学会灵活多变;防守时,则要做到大声呼应,及时协防,提高整体防守能力。

  由于此次国家队32人大名单中,只有23人能参加亚洲杯。竞争激烈的环境,也促使队内的训练气氛十分高涨,“每个人都很拼命地训练,但这种良性的竞争绝不会影响大家的关系。”

  增添乐趣

  “新官”上任三把火。国足新的体能教练托马斯,也用三把火点燃了球员的训练热情。不少国脚觉得,托马斯待人很亲切。李彦说:“他没什么教练架子,很客气,让人感觉特别亲近。另外,他工作很认真,训练前一小时便出现在场地上认真地摆放器材。”

  此外,托马斯的训练内容形式多样,使单调枯燥的体能训练充满了趣味,国脚们在训练中兴趣始终很高。孙祥告诉记者,“他的训练看上去很好玩,练起来可是绝对吃力,但重要的是效果确实很好,大家都乐于接受。”

  

申花标签

  李玮峰、杜威、孙祥,在国足后防线上,目前已有3名球员,来自申花。

  孙祥这样谈及李玮峰:“虽然以前就已经认识,但现在的关系算是又进一步了。最近,我们经常聊天,没事也一直在沟通。能够成为队友,对我们以后的比赛训练肯定都有帮助。”

  如果杜威能保持好状态,那么,一贯注重“默契”的朱广沪,肯定会试图给国足防线,打上“申花”标签。对此,孙祥十分自豪,“‘大头’的能力摆在那,来了申花以后,我们3人配合肯定会更加默契。将来如果能联手为国家队比赛,也将是我们申花的骄傲。”

  本报记者晏秋秋实习生郑宇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