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一仗赢得真叫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09 新民晚报

  

这一仗赢得真叫爽

  终于,姚明和麦克格雷迪都健健康康;终于,休斯敦火箭学会了如何畅快地在丰田中心赢取胜利。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在主场以100比77大胜超音速,麦迪轰下36分,姚明贡献24分14个篮板。胜利让每一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素来苛刻的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都衷心地说:“这是火箭本赛季最爽的一场胜利。”

  从始至终都很完美

  “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投入了极大激情,”麦迪在赛后总结道,“要是我们能坚持下去,我们一定会好起来的。”

  这是姚明伤愈复出的第三场比赛,他全场19投10中,似乎已经走出了因脚趾伤而休战21场的阴影。姚明的神勇状态也让队友大受鼓舞,本赛季,当

火箭两位全明星球员同时披挂上阵时,球队的战绩为11胜6负。

  主帅范甘迪很清楚,只有让

麦迪和姚明都保持良好状态,火箭才能走出困境,“我们最优秀的两位球员从比赛最初就充满能量。麦迪今晚的表现无懈可击;而姚明,他远离球场有很长一段时间,要想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他还需要努力,但在这场比赛中,他的无私奉献为球队直接带来了胜利。”在范甘迪看来,这场比赛是火箭本赛季在主场最完美的演出,“我敢说,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从始至终都打得非常漂亮,但愿这意味着美好的开始。”

  麦迪手感好的出奇

  继此前一天在主场险胜雄鹿后,火箭终于拿下本赛季第一个主场两连胜。这都得归功于麦迪火热的双手。在第三节中,麦迪就拿下14分,当对手发起反击时,他用两个三分球帮助火箭将比分拉大到73比57,在

超音速的棺材上钉上最后两颗钉子。

  麦迪说,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这晚的投篮感觉如此好,“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这个球场的发挥不太稳定,大多数时候(我都表现不太好)……但今天,我非常幸运地把球送进了篮筐。”麦迪全场26投14中,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4次得分达到30分以上,而其中仅有4次发生在丰田中心。

  和范甘迪一样,麦迪希望对超音速的比赛能成为一个转机,“我是一个得分手,也许我会连续10投不中,但我还是会选择继续出手。我永远不会在篮筐前失去信心。”

  特约记者马青

  姚明为球队酣畅淋漓的胜利叫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