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谈]女篮陷入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女篮世锦赛抽签揭晓,中国队作为参赛16支队伍中的第三档球队,与美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同抽入C组。在小组赛中遭遇卫冕冠、亚军美国和俄罗斯,让中国女篮的前景不容乐观。

  按照本届女篮世锦赛的抽签原则,16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每组的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而第二阶段的12支队伍再分成两个小组,每组的前四名进入八强淘汰赛。中国女篮
要从小组出线,战胜美国队和俄罗斯队有相当的难度,取胜尼日利亚队成为出线的关键。

  美国队先后7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众多球员都在WNBA效力,对于美国女篮来说,缺乏的不是球星,而是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时间。

  俄罗斯队是一支传统的强队,随着欧洲女篮水平的提高,俄罗斯队也越来越具有竞争力,另外,俄罗斯队打球的人很多,有很多苗子可供挑选。

  尼日利亚是一支新崛起的队伍,作为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中有不少在美国出生的球员,而且也拥有WNBA球员,绝对不是鱼腩部队,

中国女篮能否取胜还很难预料。

  从对手的实力看,

中国队将先后面临两支超级强队和非洲冠军,要获得小组前两名几乎没有可能,这也就增加了第二阶段比赛的难度。

  上届女篮世锦赛在中国江苏举行,中国队只取得了第六名。这一次在外籍教练的带领下能保持前六名就相当不易。 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