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天津市民健身纪录挑战赛 大力士一人打破五项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34 今晚报

  

  图①:杠铃深蹲

  

  图②:前推

  

  图③:水中屏气

  

  图④:12分钟跑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昨天正月初七,“健身大拜年”活动也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进入了尾声,作为压轴大戏的“宝力豪杯”第四届市民大众健身纪录挑战赛上午在宝力豪金牌健身俱乐部火热登场。活动由天津体育局主办,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宝力豪健身俱乐部承办。

  这次活动采取挑战制的比赛形式,即运动员向原有纪录挑战的形式,如果成绩超过原有纪录即挑战成功,如果成绩不如原纪录或成绩相同即挑战失败。纪录创造者由市体育局颁发证书和证章。

  上午9时,比赛在宝力豪金牌店拉开战幕,挑战项目包括前推(女士)、杠铃卧推、引体向上、哑铃侧平举、俯卧撑、杠铃提拉、仰卧起坐、水中屏气、杠铃深蹲、杠铃弯举和拔双杠共12项,吸引了不少健身爱好者的踊跃参与,他们有俱乐部教练、会员,也有的来自民间健身组织。比赛开始后,首先被挑战成功的项目是前推。挑战者是宝力豪健身俱乐部的教练李萌。李萌看上去有点弱不禁风,但轻松上阵,始终面带微笑的她,在大家的注视之下却推起63公斤的重量,创造了新的纪录(原纪录42.75公斤)。接下来是12分钟跑,参加比赛的有两位选手,张玉柱和张洋,分别在两台跑步机上同时进行。最终两人均挑战成功,张玉柱略胜一筹,成绩是3680米(原纪录3520米),创造了新的纪录。来自我市海河体育俱乐部的张洋的成绩是3620米,也不简单,而且他还是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中年龄最小一个,今年只有17岁。随后他还参加了仰卧起坐和引体向上的挑战赛,虽然均以失败告终,但他的勇气和实力却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在昨天的比赛中,最大的赢家是挑战者宋一华,他一个人打破了五项纪录,分别是杠铃卧推、杠铃深蹲、引体向上、杠铃提拉和把双杆杠。杠铃卧推是他挑战的第一个项目,开始的练习显得很轻松,但当他向纪录(156.3公斤)发起冲击时,双臂因用力不断战抖。虽然过程并不轻松,但他还是成功的创造了新的纪录173.25公斤。在进行了简单的放松后,他便向杠铃深蹲纪录(173.25公斤)发出挑战。他首先举起了原纪录的重量,而后又试着举起182.25公斤。围观的人们为他加油鼓劲,而他也不负众望,取得胜利。最艰难的要数杠铃提拉,重量不断增加,难度越来越大,现场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当杠铃的重量加到245.25公斤时,套在右手的提拉带突然断开,这使比赛更加紧张。重新上场后,只见他艰难地提起杠铃,但背还弯着。比赛规定提起杠铃时,必须挺直腰板。随着连连吼声,宋一华提起杠铃,完成动作,成功打破了225公斤的纪录。在引体向上和拔双杠的比赛中,他也轻松获胜,成绩分别是38次(原纪录37次)和70次(原纪录68次)。

  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同样也产生了多项新的纪录。不论挑战成败与否,参与者都认为自己不虚此行,看到自己常年坚持的锻炼成果是他们共同的愿望。组织者介绍说,虽然有两项纪录没有被刷新,但总体成绩比往年都要好,希望市民朋友都能继续坚持科学锻炼,勇于挑战自我极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