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五连冠对话今朝三冠王 辽宁女排寄望临场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34 今晚报

  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比赛即将擂响战鼓,无论是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还是东道主辽宁女排,赛前都没有在训练中表现出过分的紧张。辽宁队主教练岳金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谦虚地表示,辽宁队要“向天津队学习”。

  岳金库在上个世纪曾带领辽宁队创造过全国女排联赛五连冠的辉煌,是一位很有资历的老教练。在他的带领下,上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滑落至第五名的辽宁队本赛季异军突起,
继2001-2002赛季后,又一次挺进总决赛。谈到即将与天津队开始的决赛,岳金库很谦虚地说:“我们还是本着向天津队学习的态度来对待这场决赛。因为实力上确实与天津队有差距。”不过,他同时表示,向天津队学习并不等于辽宁队放弃了胜利的想法,比赛能有什么样的结果并不重要,主要还是要看队员在比赛中的临场发挥,能发挥出现有水平就算达到要求了。“我们一定要拼字当头,能发挥出水平来就会给天津队多制造一些困难,如果发挥不出水平,那差距可能就更大了,也达不到比赛的意义。”他说。

  在分析辽宁队的现状时,岳金库表示,与天津队的技术全面相比,辽宁队攻强守弱的特点鲜明,二传手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岳金库很羡慕天津队有一名经验丰富的二传手丁红莹,他说:“别看二传手只是一个人,但是她在场上起到的作用可大了。现在我们的二传手在技术方面还有差距,还不能完全调动起这几个大攻手,要是冯坤来了,那我们可能就不一样了。”他还表示,这场比赛辽宁队的发挥完全要看几个主要进攻手王一梅、楚金玲和张越红的临场发挥,这几个岳金库口中的“大攻手”能否一锤定音,将决定着辽宁队的命运。(本报辽阳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