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爆竹声吓坏宠物狗 抓咬主人春节陡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4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迪)今年春节本市的“禁改限”着实让百姓们过了把瘾,可在人们高兴的同时麻烦也来了。记者昨天从京城各大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前来接种狂犬疫苗的患者比往日明显增多。医生分析,许多家养的宠物犬受到阵阵爆竹声的惊吓,而主人则成了它们发泄愤怒的“倒霉鬼”。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人民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两家医院候诊的患者不是很
多,但唯独被宠物犬咬伤的病人“多了不少”。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苏伯固说:“春节这几天来狂犬疫苗的接种量多了不少,每天都有20多例,最多时超过30例。”与往年同期相比,数量升了不少。

  苏副主任分析其原因,是今年爆竹“惹”的祸。“今年本市‘禁改限’,许多小区内巨大的爆竹声使家里养的狗等宠物受到了惊吓,宠物受到惊吓后,情绪易激动,就会咬伤、抓伤周边的人。”春节期间,因被狗咬伤的患者占到医院外科门诊量的1/3左右。“特别是三十、初一、初五等几天,门诊量明显增多。”

  医生提醒市民,不要过分主动地与您喜爱的猫、狗等动物亲近,避免您的

宠物给您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如果不慎被咬伤、抓伤、啄伤,一定要及时对伤口进行清洗消毒,或到
医院
处理伤口,并尽快到附近的狂犬病疫苗注射点注射疫苗。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市卫生局在本市18个区县指定了第一批45家医院设立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这些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制度,并且统一悬挂“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标志。本市被动物咬伤的人,可随时接受伤口处理及狂犬病免疫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的免疫预防注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