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陕西足球 旺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过春节现在玩的就是发短信,羊年三“羊”开泰,鸡年金鸡报晓。狗年该说点什么?狗拿耗子还是狗急跳墙,看上去都有点狗眼看人低,不像是春节贺词。但是中华语言博大精深,现在大家见了面都说狗年“旺旺”叫。

  年三十,四川妹子郑洁、晏紫在墨尔本惊世骇俗了一把,想想人家那才叫旺,虽说没有超女那样男人味,但是她们在中国体育史上肯定会被称为“超女超女超超女”或者“旺
旺女”。但是也就在当天,四川冠城俱乐部却宣布球队解散了,鸡飞狗跳一地鸡毛。以上的奇迹却都在四川人身上发生了。

  哲学地讲,有旺就有灭。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多年前读这首诗的时候只为了考试。但是现在看看四川足球再想想陕西足球,突然明白这是古人在几千年前为西部足球做好的预言性诗词。也就在去年,国力离家出走并被判罚“安乐死”的时候,陕西足球的悲情也只不过是四川人打

麻将之余调剂的话料,谁想到还不到一年的工夫,在陕西足球转世迎来西安浐灞国际队的时候,蜀道那边的黄色风暴却突然间就要消失了。难道是老天忌讳两片黄色一起疯狂而搅乱了天下?狗年来临,四川人不会因为足球而忘记打麻将,也许还会有时间想着再树起什么大旗来拯救和保卫四川足球?但是旗帜一旦倒下,有那么容易再“旺”的吗?

  陕西现在又树起了足球的大旗,重生之后,幸福的陕西球迷是否还会回忆起曾经的苦涩。前车之鉴,有了曾经的痛,就应该好好珍惜现在。

  谨以此文祝狗年的陕西足球越来越旺。申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