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国家队集训正式开始 落户高原海埂为期3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昨日上午,中国女足球队为期3周的高原集训正式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始。主教练马良行强调新年伊始要打好基础。

  经过一个认真的准备会后,国家女足当日上午10时来到力量房,开始了这次集训。在进行力量训练前,教练员王海鸣带领26名队员进行了20分钟的热身活动。主教练马良行则为球员定下了13个动作的力量训练内容,每个队员每个动作要完成3组。

  由于球队是3日才抵达昆明,因此这次训练的量不大,11时30分左右,所有球员就结束了力量训练,开始约为1600米的慢跑。根据球队安排,所有队员当日下午将进行一次爬山训练。

  训练结束后,马良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之所以选择高原训练,是为了让球员在新的一年开始时就打好基础。过去,老中国女足经常到昆明进行高原集训,近几年虽然停了,但大家还是积累了一定的高原训练经验,希望这次能利用这些经验做好训练准备工作,并探索高原训练的新模式。

  当然,马良行也客观地说,毕竟多年未进行高原集训,所以才利用现在这段相对较长的集训时间进行训练,如果效果好会及时总结并继续坚持,如果效果不算理想,国家女足也不会盲目地进行高原训练。

  马良行还透露,这次高原集训主要是做一些有氧训练,为运动员的体能等进行储备。离开昆明后,球队会到欧洲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那时就会着重进行技战术的演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