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决战今打响 天津主攻李娟抛开杂念只想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07 每日新报

  津辽之间的决赛之所以万众瞩目,除了辽宁首次取代八一向天津队的霸主位置发起挑战外,两队拥有的众多新老国手也是很大的看点。张娜、张平、李娟、李珊、刘亚男、王一梅、楚金铃、张越红、杨昊,光是这些名字就足以吸引任何一名排球迷的注意。而在这中间,李娟和王一梅这两名国家队新生代主攻之间的较量格外引人注目。

  昨天中午天津队结束训练后回到酒店,李娟在大堂正好碰上刚刚吃完午饭的王一梅
,新剪了短头发的王一梅显得格外精神,两位国家队队友见面都显得十分高兴,两人甚至还拥抱了一下,让人全然感觉不到这是一对即将在赛场上隔网相对的对手。“我刚进国家队就跟大梅住一个房间,我们是室友,好长时间没见面了,挺高兴的,”好朋友见面高兴是自然的,但李娟并没忘了王一梅也是天津队夺冠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大梅力量大,扣球狠,她和张越红这对主攻各有特点,确实很难防守,不过我们也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大梅失误比较多,只要我们把握好拦网,相信就能抑制大梅的发挥。”

  由于杨昊的伤病比较严重,现在国家队内除了楚金铃外,另外一个主力主攻的位置主要是李娟和王一梅来争夺,而在去年年底的大

冠军杯上,李娟力压王一梅以主力出战。这次决赛交手,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估计也会到现场考察这两位弟子的状态,对此李娟显得很轻松:“我从没考虑过什么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打好决赛,帮助天津队再拿冠军。无论陈指导来不来我都会全力以赴,只要自己能够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水平,只要家乡球迷满意了,我就知足了。”

  本组撰文记者孟凡强(新报辽阳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