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足酝酿人事大地震 法人张曙光将淡出退居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辽沈晚报消息,辽足俱乐部转让给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虽然是一个资本游戏,但给辽足带来的影响却并不是儿戏。昨天,辽足俱乐部确定了转让之后的高层分工,原“内阁”将被一分为二:张曙光虽然是辽足俱乐部的法人代表,但是在转让成功之后,他将淡出辽足俱乐部,更多地从事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的幕后工作;而辽足两位副总经理尹志强和曹富杰将作为“留守内阁”继续在老辽足俱乐部作善后工作。

  根据张曙光的打算,他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上来。如果这个计划最后成功,原来辽足俱乐部所涉及的官司等问题将与小虎足球俱乐部无关。因为按照转让的条款规定,辽足的债务将由“辽足俱乐部”承担,“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不负担任何“辽足俱乐部”的债务。作为辽足俱乐部的法人,张曙光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彻底脱离辽足俱乐部,所有俱乐部的债务以及官司等问题都将由曹富杰和尹志强负责。但事实上,辽足俱乐部在转让之后已经剩下了一个空壳,旗下也没有任何资产,两位料理后事的高层其实没有任何实际的权力和责任,只能联手唱一出“空城计”来应付原来的债主。

  如果以上设想真能成功,那么张曙光这次将俱乐部产权“左手换右手”的折腾就没白费劲,在张曙光的生存计划中,这次倒卖至少有三个好处:第一,大股东本土化,彻底脱离张海,挂靠到辽宁企业名下;第二,

辽足有了新的运作平台,以往股份混沌不清的状况有望明晰;第三,摆脱一些不良债务关系,有关此类的很多负面新闻的根源也有望就此斩断,有利于辽足的未来发展。在这些可能的好处的刺激下,张曙光在春节期间一直马不停蹄地操持着转让的有关事宜。据记者了解,他很早就已经回到沈阳处理相关问题,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而把一个俱乐部拆分为两家只是张曙光若干计划中的第一步,现在张曙光把原俱乐部的一套班子变成两套人马也仅仅是辽足高层人事地震的开始,更强烈的冲击波随时可能汹涌而来。

  中

国足协对辽足产权转让的公示期截止到2月26日,辽足俱乐部的转让成功与否目前还无法下定论。但在此之前,辽足方面已经获得了辽宁省体育局的支持,同时也获得了中国足协的认可。因为,辽足此次资本运作不涉及关联关系问题,也没有损害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利益。按照足协规定,在公示期间如果其他俱乐部都没对这次转让提出反对,那么辽足就将顺利地金蝉脱壳。 (刘志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