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情报显示对手实力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44 东方网-劳动报

  “情报部门”认为:小组赛对手实力上升迅猛

  本报讯(记者徐巍)本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就将全面打响,没有世界杯任务的中国队将在亚洲杯的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虽然中国队此次小组赛中的对手实力并不强,但从中国足协的有关“情报部门”获悉,中国队三个对手的实力都有显著的增强,22日开始的比赛肯定不会呈现“割嫩草”一边倒的局面,因此近日起国足进入到“一级战备”状态。

  中国队将在22日主场首先迎战巴勒斯坦队,由于对手最新的比赛录像不够,国家队助理教练和科研教练李飞宇将飞赴叙利亚,观看2月7日巴勒斯坦队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为朱广沪提供第一手的资料。尽管巴勒斯坦队的国际排名仅仅在137位,但这支队伍却有多名球员在南美联赛踢球,这不禁让一直自诩为亚洲一流球队的中国队感到紧张。据悉,国家队的“探子们”还将在此后观看伊拉克队的三场热身赛,赛后有关伊拉克队的信息将对中国队能否在小组中以第一的身份出线起到关键作用。

  新加坡队是三支队伍中最早暴露实力的一个,前天他们在科威特城客场挑战科威特队。他们在先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逼平科威特,如此犀利的反击令亚洲老牌劲旅科威特也不知所措。联想到去年新加坡曾一球小负北欧劲旅丹麦的战绩,中国队对于这个对手也不得不打起精神。

  针对已经掌握的对手资料,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以往重视防守的朱广沪更多强调的是进攻。除让锋线队员单独演练射门外,他还反复给队员讲解在禁区内摆脱对手防守的要领。朱广沪告诉队员,面对客场比赛,巴勒斯坦很可能会摆出铁桶阵,队员一定要学会灵活多变,在运动战中抓住对手漏洞尽早破门。在朱广沪看来,面对日益强大的对手,打好对巴勒斯坦队的开门一战格外重要。

  据悉,中国队日前还定下了亚洲杯

预选赛之前的唯一热身对手洪都拉斯。同小组其他几支队伍热身目标基本都锁定在亚洲球队身上相比,中国队唯一的一场热身赛还是选在了中北美洲球队身上,肯定很难谈针对性。洪都拉斯尽管未能打进今年的德国
世界杯
,但实力并不弱,目前的国际排名是第41位,远远高于中国。去年日本曾经与洪都拉斯打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仅以5比4险胜,在无法谈针对性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能考虑如何在大战前迅速磨合好主力阵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