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吴鹏男子200米蝶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2 沈阳晚报

  

吴鹏男子200米蝶泳夺冠

  昨天,短池游泳世界杯比赛继续在纽约拿梭郡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一举夺得冠军,成绩为1分54秒24。

  名将菲尔普斯、德国的布兰登·汉森、瑞典的克里斯蒂安·克劳森、加拿大的斯考
特·迪肯斯以及斯科特·亚瑟等众多好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名将菲尔普斯一举拿下男子100米和400米冠军。女子蛙泳顶尖高手科克则毫无疑问的摘得女子蛙泳冠军。

  在2005年的十运会泳池里,18岁的吴鹏卷起了滔天巨浪,一人竟参加5项个人赛和3项接力赛,并以4金2银加冕十运泳池“奖牌之王”,吴鹏已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吴鹏的崛起早有先兆,2002年亚运会上,15岁的吴鹏一鸣惊人,击败日本三大高手,独揽3金;2004年,吴鹏成为惟一跻身奥运会决赛的中国男选手;2005年,吴鹏登上了世锦赛领奖台。

北京奥运会,他是中国男子游泳夺牌的希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