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节长假后 专家教你随时随地巧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2 沈阳晚报

  春节7天长假许多人忙于拜年应酬,狂吃猛喝,生活没有规律,平常坚持的体育锻炼也停了下来。等应酬差不多没了想锻炼了,却要上班了。宁夏体育科学技术中心黄海平副研究员认为,其实锻炼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他建议,上班一族可按如下方法进行节后巧健身。

  利用办公椅巧健身。全身放松,上体直立坐于椅上,两臂自然下垂。头部先前倾、后仰、左右转倾,再从右至左转动一圈为一次,第二次反方向转动,各转3次。两臂伸向体后
,十指交叉,掌心向外,两臂尽量后伸,胸部展开,该姿势保持35秒。

  利用工作或上下班爬楼梯巧健身。上楼时将大腿抬起并用力向上方迈出,两臂配合自然摆动。下楼时要保持稳健的步伐,速度不可太快,锻炼时可用一分钟爬四层楼的速度,即大约一秒钟爬一级,一般每次锻炼3分钟,每天23次,可在工作生活中轻松完成。

  利用办公桌为锻炼设施。双手撑扶于桌边,两腿并拢伸直,整个身体与桌面形成一个斜角(根据自己的力量来掌握身体与桌面的倾斜角度);然后,双臂屈肘使身体下降,全身的重量压在双臂上,再用两臂和两腿支撑的力量把身体撑起,连续撑1520次。

  上下班自行车健身。骑自行车健身时应该上体稍前倾,两臂稍直伸出,松肩,两肘轻挟上身,两手紧握车把,左右手均匀用力;腿裆稍夹,两大腿开裆要平行,不要外扭;脚掌踩在踏板上,全身放松,向上提肛,呼吸缓慢;右(左)脚下踩时,尽量使脚踝伸直,同时,左(右)脚上抬,脚尖上跷,接着脚跟下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