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存危机逼迫辽足变脸 转让又是左手换右手的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2 沈阳今报

  

生存危机逼迫辽足变脸转让又是左手换右手的游戏

  背景新闻

  大年三十儿,辽足向中国足协提出转让申请:辽宁足球俱乐部转让给刚刚在辽宁省足协注册的“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辽足同时声明,俱乐部的债务还将由原来的辽足俱乐
部来承担。当天,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辽足向辽宁小虎俱乐部转让产权的公示》,公示期截至2006年2月26日,如无异议,中国足协将批准双方正式进行产权转让。

  今报讯(记者刘柳)春节前还风平浪静的

辽足俱乐部,经过几天的春节长假,摇身一变成了“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

  辽足转让,成了狗年到来之前

中国足球圈最大的新闻。之所以选择1月28日大年夜这一天向中国足协提交转让申请,辽足无疑是希望把可能产生的各种舆论以及各方面的影响降到最低。

  转让:从左手到右手

  此前,辽足转让的风声一直没有断过,不过最终都不了了之。而这次虽然说是“转让”,但实际上却是辽足自身经营运作的一步棋。据悉,辽足的新东家“辽宁小虎俱乐部”是不久前刚刚在辽宁省足协注册成立的,其注册地点也是辽足俱乐部所在的光大大厦,另外,转让后俱乐部的管理人员与之前相比也不会有所变化。换句话说,这极有可能是辽足自己运作的一次转让,是从左手到右手的“转让”。

  对于此次闪电般的转让,辽足上下讳莫如深。对于新俱乐部的背景,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表示不便透露,但有消息说,辽宁小虎俱乐部的法人代表苏建民与张曙光交情甚笃,这也从某种角度验证了辽足与辽宁小虎俱乐部是一家的猜测。而对于此次转让的初衷,张曙光同样是轻描淡写地表示,转让只是为了解决辽足的困难,让辽足渡过难关,日子过得好一点。

  目的:避免生存危机

  辽足此次转让的内容为一线球队及各级梯队的产权。但俱乐部的债务还将由原来的辽足俱乐部来承担。辽足为此声明说,“目前该俱乐部存有多项债务,其中包括应付的运动员、教练员工资奖金,但不存在应付其他各级俱乐部的债务。该俱乐部保证在2月15日前,将应付运动员、教练员的工资奖金全部清偿完毕。其他债务由该俱乐部继续承担责任。”据了解,除了应付给教练和队员的工资奖金之外,辽足还有一千万元左右的债务,其中包括600余万元的税款,还有去年辽足输掉的几场官司需要给付的赔偿金和违约金等。

  尽管辽足选择在春节期间提出转让,但自从辽足转让的消息传出后,关于此次转让的真正意图的猜测就一直没有间断过。其中,“希望通过转让来摆脱原来的巨额债务”的猜想甚嚣尘上。但实际上,作为一家股份制公司,想摆脱债务的可能性并不大,但通过转让,着实能为辽足解决一定的经济危机。有圈内人士分析说,由于辽足俱乐部债务过多,一旦有债权人要求法院强制执行的话,辽足即使有进账款项,也将先抵偿原来的欠款,这样俱乐部的运作将很难维持,辽足将不可避免地再遇生存危机。这应该是辽足运作此次转让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而转让后,经营的进款则将归属于“辽宁小虎俱乐部”,而辽足原来所欠的款项还将由看似无关的原俱乐部来承担,这样“辽足”这支球队的生存环境将会清静不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