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残奥举重冠军边建欣产后将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4日电“春节一过,我就要马上归队了,2月16日就准备从家启程去江西南昌集训,但最放心不下孩子……”,春节长假在家中休养的残奥举重冠军边建欣向记者畅谈着新年打算。

  今年32岁的边建欣是我国残疾人举重队的一员,家住内蒙古包头市。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她并没有对自身不足和生活所气馁,天性活泼的她凭借着不懈努力很快成为了我国
残疾人运动员中的一名佼佼者。去年10月10日,她在家乡顺利产下一个七斤重的男婴,当上了幸福的妈妈。

  边建欣说,由于产后虚弱,身体还一直没有恢复过来。产后50天,她就自己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因为今年的比赛多,3月广西有个全国选拔赛,5月韩国举行世锦赛,这次世锦赛也为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准备积分,9月还有远南运动会。她说:“大家都等着我早日归队呢。”

  “如今孩子4个月了,已学会笑和与人交流,每天与孩子待在一起非常开心。马上要归队了,我最放心不下孩子了,但家人会照顾好孩子,让自己安心比赛,我也会争取做到家庭和事业两不误”,边建欣吐露着心中的喜与忧。

  作为一名体坛名将,自1993年走上举坛以来,边建欣先后在各类国际国内的比赛中获得过17枚金牌,打破各种纪录近40次,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48公斤级冠军。边建欣向记者透露,她在参加完2008年残奥会后就准备退役,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她要全力以赴备战2008年奥运会,争取为自己的体育生涯画上个圆满的句号。(白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