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就是火箭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风残

  重新拥有了姚明和麦蒂的火箭终于走出了前段时间的困境,在主场酣畅淋漓地击败了超音速。在本场比赛中姚麦组合的发挥可以说是淋漓尽致,麦蒂在比赛中拿到了36分9个篮板,而姚明则拿到了24分、14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盖帽。

  姚麦组合的威力主要在于两点:第一是他们都能够吸引两名或者更多球员的包夹,打出内外结合的配合;第二是他们在比赛中能够弥补各自的缺陷,当其中一名球员发挥不佳的时候,另外一名球员能够担当起得分的重任。而这两点,恰恰是火箭队获胜的关键。

  麦蒂的手感不错,个人攻击的任务更多地落到了他的头上。姚明虽然投篮手感一般,但是他在篮下的身高和力量让超音速不得不用两名球员去防守他,姚明也更多地发挥了自己的策应能力。在本场比赛中,姚明助攻3次,是除了阿尔斯通之外火箭队中助攻最多的球员。

  姚明的进攻、策应全面发挥,而麦蒂则扮演了主要攻击手的角色。有漂亮的突破,精彩的空中接力,外线的三分,高难度的中投,十八般武器样样精通,这样的比喻用在麦蒂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在全场比赛中,麦蒂和姚明全场出手次数达到了45次,而

火箭队全队的出手数量也只有93次。姚明和麦蒂在球队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火箭队的伤病情况已经好转了,现在球队的目标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季后赛发起冲击。要完成这个目标,姚麦还需要在比赛中有更多这样的发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