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澳网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1月27日,200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在墨尔本举行,中国选手郑洁/晏紫经过顽强拼搏,凭借在第二盘抢7局以及决胜盘的出色表现,以总比分2:1击败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击败本届赛事最大“黑马”——20岁的塞浦路斯小伙巴格达蒂斯,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女单比赛中,海宁因身体状况中途退出,法国名将毛瑞斯莫轻松封后;美国名将布莱恩兄弟2:1战胜对手佩斯/达姆组合,夺得男双冠军;而瑞士人辛吉斯与搭档布帕蒂则赢得混
双冠军。

  一对好姐妹一堆小故事

  一对好姐妹,一堆小故事。幸运的她们,从人生的最初,走过的每一段,都拥有彼此,她们都同意“我们都是性格相同的人”。

  ■倔强

  郑洁瘦瘦矮矮,晏紫单单薄薄,从1997年进入四川队开始,她们两个就都是“弱势力”。“我们两个都爱哭鼻子,一输球就爱哭鼻子,所以天天都要抹眼泪。”因为,郑洁和晏紫在球队中从来都只有“落后挨打”的份儿。

  郑洁晏紫都是一样要强的姑娘。那时候,大多数的孩子都只愿意上场打实战,对于碰墙之类的基本功训练,大家都“谎报军情”说自己做完了。但是郑洁常常一个人留在球场上自己和自己较劲。

  类似的记忆,晏紫也有一箩筐。很小的时候,她参加青少年比赛,当时手已经肿得不行,但是为了要继续留在球场上她硬是一声不吭。等比赛结束,右手掌根已经皮开肉绽,让人看着心疼不已。

  ■淘气

  好动的郑洁,也有调皮的时候。“躲在走廊转角的地方,把人家的名字高声叫上三遍,然后一溜烟便跑。”又有一段时间,郑洁迷上了拔气门芯,于是家里、自行车棚里的车子,全都被放了气。“

  而晏紫只和郑洁一起参加“偷吃”行动。“我们那时需要控制饮食,所以雪糕之类的冷饮都不能吃。”但是嘴馋的小女生们常常忍不住。“常常我们正欢天喜地嘬着雪糕的时候,突然发现前方貌似教练的人出现。因为怕遭到处罚,我们立刻将雪糕纷纷扔进草丛。待到‘教练’走近,晏紫才惋惜地大叫一声:‘可惜了我的冰糕!’原来是认错人了。”

  (华心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