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横扫莎娃进决赛 失利美少女承认差距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10 潇湘晨报

  

辛吉斯横扫莎娃进决赛失利美少女承认差距大

  

辛吉斯横扫莎娃进决赛失利美少女承认差距大

  ★莎拉波娃很无奈

  ★辛吉斯庆祝胜利

  一切都仿佛注定了一般,辛吉斯和莎拉波娃在澳网上错过了首次对决后,两人最终还是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泛太平洋

网球公开赛上相遇了。2∶0!瑞士公主用一场胜利维护了自己的尊严,而年轻的俄罗斯美女莎娃则不得不承认:除了美貌以外,自己距离辛吉斯的境界还有一定的距离。

  瑞士公主战胜美丽

  早在黄金海岸公开赛上复出的时候,辛吉斯就曾经公开表示:“我希望能够在赛场上和莎拉波娃相遇,她是现在最出色的女子选手之一,和她的比赛是必须的。”对于辛吉斯来说,集技术、力量、美丽和时尚等万千赞誉于一身的莎娃,是她重回世界顶尖行列最大的对手,只要能够战胜她,一切都OK。如果不能,她必须要接受人们不停的谈论关于她风光不再的话题。

  不过昨天的对决的过程却远没有之前所想的那样跌宕起伏,比赛一上来辛吉斯就控制了比赛,虽然她的力量不如莎娃,但是个人技术几乎已经恢复到了昔日的水平。而在这名战术大师面前,莎娃显得有些稚嫩。第一盘辛吉斯轻松地以6∶3获胜。第二盘比赛莎娃的心情大受影响,屡屡在发球局中面临破发点,而辛吉斯则继续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轻松异常,在再度3次破发成功之后,瑞士公主也以6∶1轻松赢得了比赛胜利。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辛吉斯的一发得分率以70%领先对手12个百分点,而二发得分率更是出现了73%比33%的巨大优势。辛吉斯在把握战机的能力上表现得更胜一筹。本场胜利也使得她自年初正式复出之后,历经黄金海岸赛半决赛出局、悉尼国际赛首轮输给海宁、澳网败给克里斯特尔斯之后,首次重返巡回赛单打冠亚军决战赛场。

  俄国美女承认差距

  当2002年辛吉斯从网球场上退役时,莎娃还只是一个不到15岁的孩子,她甚至没有机会登上四大满贯的赛场。同样,对于辛吉斯来说,在她退役后,她是在电视前看着莎娃以

火箭般的速度蹿升,那个时候她除了表示惊奇以外,也没有想到自己还会有一天和这个小女孩面对面地站到赛场上。

  比赛失利后的莎娃对于辛吉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进入状态非常早,打出了不少漂亮的球。我们在第一盘直到3∶3的时候还是胶着状态,不过随后她破发成功,然后又发出两个ACE球,从那她获得了不少自信心。这就是比赛中发生的一切,一两分的差别可以让比赛形势发生变化,而另一个人的自信心则因此受益不少。”随后,莎拉波娃很谦虚地承认了对手的强大:“她仍然显得经验十足,可见对比赛节奏的感觉还在,而在第二盘中我却没有以往在比赛中比分落后时应有的斗志。你知道,我应该有,但就是没有。”

  而获胜的辛吉斯也已经恢复了以往的自信:“就好像是感觉回到了过去,我知道自己还能再挖掘一些东西出来,而现在你们也开始相信这一点了,而我也相信自己仍然能打出非常棒的水平。”

  这场比赛是辛吉斯和莎拉波娃首次在赛场上相遇,其实两人并没有真正的胜负:莎娃的手里还有大把的青春可以让自己追赶辛吉斯的脚步,她收获到了经验和教训;对于辛吉斯也一样,每一场比赛,她在获胜的同时更多得到的是尊敬。本报记者 季伟涛 实习生 黄 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