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蝴蝶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王继飞

  著名的“蝴蝶效应”认为,南美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的一只蝴蝶偶尔扇动几下双翅,可能在两周后引起北美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也许,火箭就是那只蝴蝶,姚明与麦迪则是蝴蝶的双翅。昨日,蝴蝶扇动了双翅,立竿见影的效果是100比77大胜超音速队。至于阿尔斯通、霍华德、威斯利、斯威夫特、穆托姆博等人,充其量是双翅上的层层粉鳞,不过只有当粉鳞与双翅合为一体时,“蝴蝶效应”才能发挥到最高境界。

  

火箭这只蝴蝶,配置了最好的双翅,双翅上铺满了闪闪的粉鳞,本来目标就是以得克萨斯州为中心,在NBA引发一场龙卷风。但谁也没有料到,蝴蝶受伤了,而且伤得不轻--一边的翅膀折了,另一边的翅膀也折了。如果蝴蝶连挥舞双翅的力量都没有,那还如何兴起龙卷风呢?

  17胜29负,蝴蝶仍然在西部垫底。剩下的36场比赛,蝴蝶要想飞进季后赛,最少要拿下其中的25场。接近70%的胜利,这对于现在的蝴蝶来说,听起来就像一个美丽的

神话。但“蝴蝶效应”不就是一个听起来像神话的理论吗?重要的是,蝴蝶双翅的伤已经好了--姚明的步伐越发轻盈,
麦迪
扭着水蛇腰左右穿行,再加上霍华德、威斯利老当益壮,阿尔斯通、斯威夫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忘了告诉您,老巴里也准备粉墨登场了--板凳匪徒的复出,无疑将让蝴蝶更加健康美丽。龙卷风快来了,请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