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合砍60分 火箭首获主场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时间2月4日,主场作战的火箭队以100∶77击败超音速,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取得连胜。

  麦蒂26投14中,拿下了36分9个篮板,姚明24分14个篮板,赫德也得了10分。

  雷·阿伦为超音速拿下23分,刘易斯21分。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难解难分,第一节结束时,超音速以24∶21领先。在第三节比赛中,姚明和麦蒂大爆发,相继打出两个7∶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以76∶57进入最后一节。

  尽管超音速此后连连用三分追分,但火箭总是能还以颜色,比分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优势,最后以23分的优势赢得了胜利。(吴哥)

  [媒体评论]

  

  美联社:姚麦联手发挥威力

  麦蒂在比赛中拿到了36分,姚明拿到了24分和14个篮板,帮助火箭队击败了超音速。

  在第四节比赛中,麦蒂和姚明联手发挥了自己的威力。姚明最后一节投篮五投全中,最后姚明19投9中,拿到了24分。

  当姚明和麦蒂同时上场的时候,

火箭队的战绩是11胜6负。

  火箭官方网站:麦蒂率火箭两连胜

  麦蒂在决定性的第三节比赛中拿到了全场36分中的14分,带领

火箭队击败了
超音速
,取得了两连胜。

  姚明也发挥不错,拿到了24分和14个篮板球。

  超音速官方网站:第三节决定比赛

  超音速的连续四场客场之旅有了一个糟糕的开始,他们在第三节比赛中输给了火箭11分,并最终输给了对手。

  姚明:不会放弃季后赛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砍下24分14篮板的姚明赛后心情非常好,一边泡脚一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姚明总结自己今天的表现时表示:“我的感觉越来越好,这已经是我复出的第三场比赛,因此在场上我已经很熟练,不管是处理球还是跑位、和队友配合我都得心应手。”

  谈到取胜后的心情,姚明说:“我们出场比赛就是想赢,击败对手当然很高兴。”

  取得两连胜,队中伤兵也逐渐复出,火箭队似乎又回到了正轨,他们还有没有杀入季后赛的希望呢?“季后赛是我们不会放弃的目标,我现在不能告诉你我们离季后赛还有多远,但我们会一场一场的去争取。”姚明坚定的说,“只要我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相信我的表现会一场比一场好,不会让大家失望。”(刘林)

  麦蒂:火箭总算进入状态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麦蒂昨天三分球7投4中。赛后他表示:“我不知道自己在丰田中心的投篮命中率怎么回事,今天很幸运,我投出的球不少都进了,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我们在第三节的努力防守是我们今天取胜的关键,但是我们最好的进攻也就是我们最好的防守。”麦蒂说,“第三节中我们有一些球进得很轻松,这给我们找回了自信。做为一支球队来说,我们总算进入状态了。”

  这是火箭队本赛季第一次取得主场连胜,麦蒂对此表示:“出场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今天我们一定要赢,因为接下来我们两场比赛都是客场,因此拿下今天的主场胜利至关重要。”(李佳)

  范甘迪终于表扬球员了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赛后范甘迪少见的赞扬了火箭全队的表现。“这是我们本赛季以来,我唯一可以说从头到尾打得都不错的一场比赛。”这个评语也是本赛季以来范甘迪给火箭队所下的最高评语。

  “今天我们两个最好的球员,姚明和麦蒂的能量都很高,”范甘迪接着说,“麦蒂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今天打得非常有效率,而当麦蒂有效率的时候,我们全队就有效率。”

  除了姚麦双星,范甘迪也表扬了其他火箭球员:“诺里斯替补出场后也给我们带来了帮助,赫德也制造了一些机会。”

  “不管如何,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当你防守打好了,篮板控制好了,球也处理好了,你就基本就可以赢球了,有的时候投篮进不进还没有以上这三点重要。”范甘迪总结到火箭取胜的原因时说,“本赛季我们的投篮从来就没有好过,这拖了我们的后腿,但是只要我们做好以上三点,我们基本上就能打出好的比赛。”(王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