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咬”出春晚28处文字差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咬文嚼字》春节前就宣布要“咬”2006年的央视春节晚会,昨(4)日结果“出炉”了,春晚还真被“咬”了好多口。经过全国广大观众和读者的认真“咬嚼”,今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被找出28处文字差错。据认定,除去演员的口误等一般问题外,可以确定的差错,在央视春晚上平均每10分钟出现1次。

  播放航天英雄的太空录像,是今年春晚的一个亮点。可惜忙中出错,当费俊龙、聂
海胜亮相时,荧屏字幕把费俊龙指为聂海胜,聂海胜指为费俊龙。“神舟六号”被误为“神州六号”。春晚字幕差错,不少和音同音近有关,比如“招呼”误为“招乎”,“搅和”误为“搅合”。有些差错属知识性错误,比如把“开普敦”当成了国家。这一差错发生在宣读贺信时。

  歌曲《百家姓》有一句:“天地君亲堂堂正正的中国心”。旧时有“天地君亲师”的提法,从中截取出“天地君亲”四字,已属不伦,还把“君”即皇帝作为“中国心”的代表,更让人有恍若隔世之感。

  (据新民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