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公德建设]公交车上的“不和谐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1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澎潮) 岁末年初,武汉108路公交车司机继出面公劝年轻人让出“老弱病残席”后,又摆放了近百个软坐垫以方便特殊乘客,然而时至目前已“丢失”大半。

  记者分别乘坐几路公交车仔细观察,发现司、乘双方在一些细节表现上的“不谐声”颇多,现举例如下。

  司机方:尽管乘客出了2元钱,但有意不开空调,说是“外面太阳出来了”;急刹、猛拐弯,开“英雄车”;没等乘客完全上、下车就急关门;停车时过早或吃盒饭(值得同情但纪律不容);轻视可以免费乘车的老年乘客;讽刺性急乘客:“那你就去坐的士唦……”

  乘客方:不提前准备零钱或拿卡;快到站时不提前做下车准备;1.2元车票故意少给“角子钱”;在车上过早,随意扔废弃物在车内或窗外;大声喧哗或打手机调侃;少数“美女”穿着太“露”,“惯性冲撞”后是非难分;与司机或身边乘客互不相让,用“汉骂”激化矛盾。

  【点评】如果司、乘双方都能够为大家着想,相互体谅,“循规蹈矩”,公交车上的各种细节“不谐声”,就会变得和谐动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