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回“家”好温暖 枝江800返乡农民党员吸取精神营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1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 石显银 杨子发 曹陈全)1月22日,在枝江市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中心,113名返乡农民党员享用了一顿团圆“精神大餐”:该市市委负责人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并通报了家乡三个文明建设情况,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中心负责人为大家发布最新外出务工信息,介绍打工“线路图”,讲授外出务工的有关知识。

  该市常年在外打工的农民有4万多人,其中党员1052人。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
该市通过建立流动党支部、发电子信息等形式,组织在外务工党员参加学习,交流体会,保证他们参加先进性教育和务工两不误。

  临近春节,该市成立“全市返乡农民工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工作协调组”,抽调专人按党的先进性、市域经济发展状况、劳动权益保护、招商引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计算机、财会等专题集中备课,在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举办返乡农民工党员辅导班。节前,全市返乡农民工党员已有834人参加培训。该市还在返乡农民工党员中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家乡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农民工党员外出务工期间,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维护党的形象,做到“站在哪里红一点、走到哪里红一线、驻在哪里红一片”,引导他们在外地打工的同时,为家乡“联系一个项目、提供一条信息、带回一门技术、奉献一片爱心”。

  目前,该市返乡农民工党员均做到了汇报一次学习情况、参加一次组织生活会、听一次身边典型的事迹报告、写一篇

心得体会、提一条建设性意见。此外,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834个,提关心家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520条,协助洽谈项目17个,提供各类有价值信息756条,给特困户捐款捐物价值12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