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女之战”上演 辛吉斯赢了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26 重庆晨报

  

“美女之战”上演辛吉斯赢了莎娃

  本报讯(记者刘苏)复出之后的辛吉斯正在以渐入佳境的表现,向全世界昭告她的统治力:昨天在日本东京结束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半决赛中,“瑞士公主”以2:0(6:3、6:1)横扫莎拉波娃,赢得自己复出后最具含金量的胜利。

  泛太平洋公开赛拥有不逊色于澳网赛事的“大卖点”:辛吉斯和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瑞士公主”和“第一美少女”,女子网坛新老两个人气天后终于在人们的翘首盼望中迎来了正面碰撞。

  但比赛本身却不如想象中激烈,辛吉斯用相当出色的发挥完全压制了莎娃,尤其是在原本并不是自己技术优势的发球环节上,辛吉斯的一发质量并不逊色于擅长大力发球的莎娃,同时在二发成功率上甚至远远超过莎娃。辛吉斯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莎娃依然无法找到突破口,越战越勇的辛吉斯毫无悬念地三次破发成功,6:1再胜一盘,2:0完胜现今世界排名第四的莎娃。

  辛吉斯决赛对手将是德门蒂耶娃,如果获胜辛吉斯不仅将独揽近十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还将捧起复出后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她曾经在1997、1999、2000和2002年夺得这一赛事冠军。公主拒绝噱头

  必须承认,从辛吉斯公主殿下宣布复出的那一天开始,我一直坚持认为这不过是一个巨大的“噱头”,“公主”、“美女”、“复出”,诸如此类的字眼串联在一起,实在足够吸引全世界的关注。

  注意力意味着一切,我甚至在辛吉斯复出后的第一场胜利后阴暗地揣度,赞助商和赛事组织者为了保持这样的“注意力”,完全可以做通一些二流选手的思想工作,大打假球,放已经三年不怎么碰

网球拍的“公主殿下”一马,让赛事可以吸引更多的关注。

  但昨天的“辛莎对话”却足以让我抛开一切的怀疑,至少我没法说服自己,在这样一场被全世界期待已久的对话中,还会有任何的默契存在。“她是我最期待的对手,因为在她声名显赫的时候,我甚至还只能像一个球迷一样看她打球”,莎娃如是说;“她是现在最优秀的,而与她的交锋,能证明我的复出决定是否明智”,辛吉斯在决定复出时如是说。

  26岁的辛吉斯,19岁的莎娃,在这样一场“错位”的对话中,颠覆的是那句“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老话。更重要的是,骄傲的瑞士公主用自己的实力和智慧证明,并不是所有的“复出”都是噱头。

  于是,我们有理由期待公主的下一场比赛,3年前,她的最后一场比赛,正是输给了如朝阳般升腾而起的德门蒂耶娃。泛太平洋公开赛的冠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辛吉斯需要找回自己的昨天,而她的无数粉丝们,也在等待偶像带给自己更多纯粹的属于网球的快乐。

  复出之路顺风顺水

  小辛飞进TOP50

  对于复出后正处于调整期的辛吉斯来说,昨天这场比赛的胜负所赋予的意义还远不止那么简单。

  从在悉尼公开赛中完全处于劣势地不敌海宁到澳网八强赛比赛处于相持最后仅是惜败于小克,再到现在轻松拿下曾是世界NO.1的

美少女莎娃,整整三年没有打球的辛吉斯只用了三场比赛的考验就让自己很快通过了对巡回赛高强度竞争的重新适应,并清楚的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击败任何一位TOP10选手,而她的回归也向以前的那些老对手们表明了自己依旧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

  对于辛吉斯来说,比赛的获胜带给她的还有世界排名榜上的急速飙升,继澳网一路闯入八强帮助她从第349位攀升至第117位后,在积分奖励丰厚的泛太平洋公开赛闯入决赛的成绩已经帮助她的排名积分增加到了440分,已经至少将升至第48位。菁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