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星闪耀火箭升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姚明和迈蒂合取60分,率队取得主场两连胜

  双星闪耀火箭升空

  火箭称得上是“主场虫”,此前他们在主场打了20场比赛,只让休斯敦球迷笑了5回,且没有一次主场连胜。昨天,他们打破了这一主场魔咒,以100∶77战胜超音速队,不仅
让球迷尝到了免费汉堡,而且首次实现了主场两连胜,可谓是双喜临门。

  “MM”玩起接力赛

  范帅昨天用兵堪称典范,他让“MM”轮番冲锋陷阵,始终给超音速篮筐施加压力。

  首节打了还没一半,范甘迪便将姚明换下,让迈蒂在场上主攻,确保比分咬紧超音速。迈蒂下场歇口气时,便赶紧派上姚明,场上始终保持至少一名有得分把握的球员。

  姚明上半场手感不佳,他在抢篮板和助攻上下足工夫,给迈蒂减轻负担。第三节开始后,姚明连续出现失误被换下场,第四节小巨人手感回来了,连续4投4中,和迈蒂形成了双星闪耀的喜人场景。

  “MM”效率之高令人惊讶,迈蒂35分钟便26投14中,三分球7投4中拿到36分、9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姚明只打了28分钟,便19投9中拿到24分、14个篮板、3次助攻、2个盖帽。“我们的大个子和迈蒂均保持了强大的攻击力,他们连续两波的连投连中,让我们确保了胜利。”范甘迪赛后欣慰地说。

  严防死守效率高

  范甘迪深知,最近6场比赛赢了4场的超音速,是一支跳投型球队,他们近来战绩上佳的原因,就是快如风的高命中率投篮。“坚决不能让他们保持这么高的投篮命中率。”首节结束后,范甘迪要求队员们严防死守。

火箭此后时而联防,时而半场紧逼盯人,有时又半场扩大防守的防守策略,让西雅图人极不适应。里德诺首节拿下8分后,此后再未有斩获,超级投手拉德曼诺维奇则始终未找到准星,刘易斯被防急了后的篮下强攻,不是被姚明盖帽,就是被火箭小个子将球掏走。

  无奈,西雅图人只好选择高难度投篮,不中,便是他们最后的归宿。事实证明,正是火箭二三节强度极高的防守,让他们两节只得到33分,而自己拿到了52分,第三节结束时,便73∶57领先了16分,基本奠定胜局。

  西雅图双星雷·阿伦、刘易斯拿到44分,看上去不错,但姚明说:“不让他们得分不可能,他们的投篮都是在我们允许的范围内进行的。”

  心态良好信心足

  火箭打出了攻防俱佳的场面,防得超音速命中率在四成以下,“街球王”一个人的助攻(11次)就几乎赶上超音速全队(12次)。虽然33.3%的三分球命中率有待改进,但50个篮板(超音速40个),24次助攻,10次失误(超音速20次),13次抢断(超音速7次)的数据说明,

火箭队员是带着良好的心态上场的,没有好的心态,打不出这样的场面。

  虽距西部第8黄蜂还差6场半,但取得主场2连胜后,火箭将士们前段时间一度遭到重创的季后赛信心,又恢复了。

  “赛季还早呢,谁说我们不能打进季后赛?”姚明一边用药水泡着脚,一边郑重地说。

  赛季过半后,17胜29负在西部垫底,要想打进季后赛,在余下来的36场比赛中,他们必须拿下至少25场。“火箭”们能做到吗?(雪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