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冬季转会盘点没有大腕只有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39 重庆晚报

  2月1日,英超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20支英超球队转会球员进出122人次。阿森纳从南安普顿引进的小将沃尔科特的转会费高达1200万英镑,成为本赛季冬季转会身价最高的球员。弱队重量、强队重质成为本赛季冬季转会的一大特点。

  排名英超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的弱旅朴茨茅斯,在冬季转会中引进9人,是引援人数最多的队。此举固然与该队保级任务艰巨、急需扩军“补血”有关,但俄罗斯富翁亚历山大·
加尔马克入主后,可以大洒金钱才是主要原因。不过,这位富翁花钱还算理智,除了花410万英镑从法甲欧塞尔挖来姆瓦鲁瓦里外,其余援兵多以租借的方式从英超其他队引进。另外,在积分榜排名高朴茨茅斯一位的伯明翰也引进了8人,是英超引援第二多的队。

  与弱队不同,英超的几大豪门在冬季转会不惜重金引进年轻、有发展前途的新星。阿森纳与曼联在这方面较为突出:前者此次引进的沃尔科特、迪亚比和阿德巴约和后者引进的维迪奇、埃夫拉都是20岁上下,刚冒头的“潜力股”。有人甚至直言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是在投资期货。

  切尔西与

利物浦的引援注重实用,前者只引进一名中场、葡萄牙国脚马尼切,后者招来了克隆坎普、保罗·安德森、大卫·马丁、安格尔和曾在利物浦效力多年的旧臣福勒。在利物浦引进的5人中,除了安格尔的转会费较高(580万英镑)外,其余人花钱不多,其中克隆坎普与保罗·安德森都是交换来的,福勒是自由转会,无需转会费。这些新加盟的球员又恰好能填补利物浦阵容的缺陷。

  与此同时,这几家豪门还处理了“压仓货”,像

曼联、利物浦就分别卖出旧将10人和6人,在英超各队分列一、三位,这有助于他们降低经营成本。

  徐扬扬

  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