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苦练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37 深圳商报

  【本报讯】国足在清新的集训已经进行了3天,谢晖却始终没有露面。据了解,有伤在身的谢晖将缺席此次集训,并极可能缺席本月22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队对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小组赛。锋线折损大将,对朱广沪来说显然不是好消息。这几天,球队的训练重点一直是进攻,如何破对手的铁桶阵是摆在老朱面前的难题。

  体能教练托马斯的走马上任,使得国足此次清新集训面貌一新。他安排的体能训练
方式花样甚多,包括变向加速跑、折返跑、网式足球等内容,寓教于乐,令国脚们颇感新奇。据悉,托马斯与天津泰达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工作合同,他只能以“钟点工”的形式在国家队工作。

  杜威、李金羽的归队,最大程度化解了国足的人员危机。不过,前锋谢晖的因伤缺席,却仍使得朱广沪眉头紧皱。因为,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上的3个对手实力都较弱,不出意外都将选择“铁桶阵”式的密集防守型打法,而破铁桶阵一直是国足的软肋。

  这几天来,朱广沪的训练重点都是进攻。除让锋线队员单独演练射门外,他还反复给队员讲解在禁区内摆脱对手防守的要领。只可惜,队员们在训练中的表现并不能让他满意,“球员的意识跟不上教练组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几个对手的实力似乎比人们想像得要强大。2月3日新加坡队与科威特队踢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2比2将比分扳平。2004年世界杯

预选赛上,中国队在科威特身上未能讨得半点便宜,因此提前梦断德国世界杯,新加坡队面对科威特队有如此表现,实在是令人吃惊。2月7日,颇具神秘色彩的巴勒斯坦队将与叙利亚队踢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他们在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惟一一场热身赛。为了掌握对手的情况,中国队5日将派助理教练国作金和科研教练李飞宇飞赴叙利亚现场观战。
伊拉克
队近期安排了3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黎巴嫩队(2月8日)、阿曼队(2月13日)、泰国队(2月16日),中
国足
协也将派出人员搜集相关情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