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坎贝尔失踪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15 东方体育日报

  阿森纳周三2比3负于西汉姆一役,中卫坎贝尔因为上半场的两次严重失误导致对方进球后被主帅温格在中场休息时换下场。脱下球衣后的坎贝尔在众目睽睽下径直走出更衣室,朝海布里球场外走去,消失在东伦敦的夜色中。这是他留给温格和队友们的最后一个背影,迄今为止,还没有人知道“铁塔”的下落。

  阿森纳主帅温格和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双双通过媒体发布了紧急搜救令,《
太阳报》昨天头条文章赫然打出“救救我们的索尔”这样的标题。温格接受采访时承认,自从在那场比赛中作出换人决定后,他就没有再和这名31岁的英格兰中卫说过话。海布利上空蔓延着恐慌的情绪,人们开始猜测他也许再也不会重回球场了。即使是与坎贝尔关系最铁的亨利或者阿·科尔都不知道他究竟去了哪里,温格希望坎贝尔看到报道后尽快与自己联系。“无论人们处于何种困境,你只有在与他们取得联系后才能设法帮助他们。我现在知道得并不比你们多,自从星期三晚上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关于他的消息了。”法国人在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说,“我此刻能说的就是,我希望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也许他只是需要喘口气,我不知道他到底碰上了什么事情,老实说,真的,我非常诚恳地告诉你们,我不知道他到底碰上了什么麻烦。”

  这位曾经的阿森纳后防中坚近期表现却似乎被恶魔缠身,他的失误让球队接连告别了足总杯和联赛杯。而据其队友皮雷透露,他最大的麻烦并非来自球场,而是其混乱不堪的私生活。父亲的死、多方纠结的罗曼史、因为自己而入狱的兄弟,还有私生子诉讼案,近年来这名英格兰铁卫的私人世界几乎没有一刻安宁。消息灵通的英国小报在事发后迅速打探到导致坎贝尔失踪的主要原因是女人,并且不止一个女人,而是将近半打女人。

  根据《每日镜报》的报道,坎贝尔3个月前在伦敦一家酒吧中结识一名18岁的金发美女,此后他向其展开了疯狂进攻,但对方始终不愿与其确立关系。一名知情者透露,“索尔在队友的生日宴会上认识了这个姑娘,并很快因为对方不为自己声名和财产所动而发狂般地迷上了她。事实上对方根本不知道他是谁,他却把这个看成了一项挑战。虽然女孩不愿和坎贝尔约会,但她提出两人可以先成为朋友。索尔此后每天都要打电话给对方,他们愉快地聊天,但女孩一直推脱与他的约会。”

  这只是导致他感情世界崩溃的导火索,据他的朋友们透露,坎贝尔长期以来一直为自己无法经营一段巩固持久的感情而痛苦。他与比自己年长15岁的前女友凯利·霍本四度分分合合并最终被对方抛弃,此后他虽然与包括

网球巨星辛吉斯、流行歌手戴朵、前威尔士小姐在内的众多美女约会,但每次关系都维持不久。从去年11月起,坎贝尔与身价超过百万的时尚皇后凯伦·米伦开始了一段秘密关系,但是他周围的朋友们都表示,坎贝尔仍然没有摆脱与霍本分手带来的痛苦。昨天米伦在走出自己位于肯特郡的
豪宅
时立刻被前来打探消息的记者们围拢,她坚决表示坎贝尔没有呆在自己家里。“索尔不在这里,我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自从霍本投入金融家大卫·奈特的怀抱后,坎贝尔便一蹶不振。而他的精神状况在自己被曝光有一私生子后每况愈下,去年坎贝尔在接受DNA检验后被迫承认自己与34岁的詹妮特·泰勒共同生有一子。

  坎贝尔身边的密友对他表示了担心:“索尔是个好人,但很长一段时间来他一直郁郁寡欢。这是从他父亲2003年去世后开始的,在欧锦赛前夕,他的行为相当古怪,所以阿森纳放了他的假让他‘理理头绪’。而在他认识霍本以后他变得更加奇怪,我们不是在怪她,但自那以后坎贝尔开始变得有些不遗余力地巴结上流社会人士,想进入更高层的社交界。”他的好友们还称,长期以来他一直在接受心理治疗。“他的心理已经非常脆弱,而且正变得越来越脆弱。”在与西汉姆一役中,正是他自己找到球队理疗师,称他“无法再坚持下去了”,所以温格才作出了中场换人的决定。

  伦敦皇家学院的心理学家威尔森博士对坎贝尔的事例作出分析,认为他是因为多年来在英超打拼,长期身处压力和紧张的状态下,导致心力憔悴。此时只要受到一点来自状态下滑或者私生活方面的困扰,就可能引起整体崩盘。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