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兵拯救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02 东方体育日报

  阿森纳的冬季补血已经见到了效果,依靠上月刚刚加盟的两员猛将的出色表现,阿森纳止住了下滑颓势。2比0战胜伯明翰后,枪手在圣安德鲁斯球场重新回到了赢球轨道。而奉献助攻的迪亚比和进球的阿德巴约,则成为了首要功臣。

  国内赛场四连败,阿森纳已经落到了温格执教生涯的最低谷。现在对落到第六位的枪手来说,目标已经非常现实。尽快赶超伦敦对手热刺,不让下赛季的欧冠门票旁落。不过
,球队的现状令温格也对求胜没有把握。主力中卫坎贝尔最近失误频频,已经被温格排除在了本场名单之外。而森德罗斯等小将还难堪大任。赛前,劳伦的伤势恶化更令枪手雪上加霜。喀麦隆边卫已经被确诊提前告别本赛季。在后防由清一色的年轻枪手担纲后,温格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锋线上。刚刚在冬季转入的多哥前锋阿德巴约,出现在了阿森纳的首发名单中。温格也希望他和亨利的新组合,能为球队带来更强大的进攻火力。

  对手伯明翰同样不想输球。23轮后,伯明翰仅积20分,排在倒数第三。虽然情况不妙,但布鲁斯的球队却在新年后有了一些改观。特别是相继逼平

曼联
利物浦
,也让伯明翰看到了保级的希望。为此,球队还在1月签下了前英超最佳射手萨顿,以补充球队的攻击力。坐镇主场,布鲁斯也祭出赫斯基和萨顿的双
中锋
战术,以求利用两名老将的经验和身体优势,对阿森纳年轻的后防制造威胁。

  比赛中,阿森纳的防线果然频频受压。开赛不久,雅罗西克的两脚射门就敲响了伯明翰的进攻序曲。而彭南特在边路的突破传中也让阿森纳的后防小将们异常忙碌。第27分钟,彭南特差点奉献助攻。可惜赫斯基将他的传球顶在了门柱上。不过,森德罗斯和德约鲁组成的中卫线,并没有给对方两名高大前锋太多机会。在主队一味高举高打、缺乏变化后,阿森纳的进攻体现出了优势。

  在亨利和阿德巴约身后,温格本场排出的中场成为了取胜的关键。迪亚比的凶狠抢断和拦截,作用巨大。他和吉尔伯托设下的中场屏障,使得法布雷加斯和雷耶斯能充分投入到进攻组织中。第22分钟,迪亚比亲自参与了阿森纳的首粒进球。在禁区前和亨利做出传切配合后,迪亚比传至门前,对方中卫没能将球破坏,阿德巴约及时出现,用头将球顶进伯明翰的大门。完美的处子秀!这个射门地点正是阿森纳缺少的中锋位置。阿德巴约已经向温格证明,他对枪手前场的威慑力是个不错的补充。

  落后的伯明翰急于反扑,可惜雅罗西克和彭南特的射门均告无功而返。阿森纳则利用对手的压上打起拿手的快速反击。第63分钟,法布雷加斯中场一记直塞,亨利随球加速,在禁区左角将球射穿泰勒的十指关。这也是亨利本赛季的第15粒联赛入球。阿森纳射手王仍然紧追范尼,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二。

  场边温格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比赛已经被枪手控制。在几次攻门被莱曼化解后,伯明翰队员有些恼羞成怒。萨顿在侵犯德约鲁后得到黄牌,而赫斯基更因为踩踏森德罗斯并冲撞弗拉米尼,先后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随着彭南特最后时刻的任意球高出横梁,伯明翰只能在主场接受一场完败。

  作者:本报记者 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