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荒唐? 曲棍球教练出任 德国足球队体育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在福格茨和布赫瓦尔德身上遭遇“两连败”之后,克林斯曼日前又提交了一个“体育指导”的人选,但此人竟然是前德国曲棍球国家队的主教练。“曲棍球?克林斯曼简直太疯狂了。”《图片报》如此感叹。

  此人名叫佩特斯,曾带领德国曲棍球少年队、少女队及国家队三支球队夺取过世界冠军。不可否认他是一名优秀的、能够夺冠的教练,但前提是曲棍球教练,这与足球的差距
还是显而易见的。

  据《图片报》透露,佩特斯此生与足球有关的行为只有过三次,2004年2月份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做过实习,2004年3月在美因茨做过三天的实习,然后又在2005年1月份在沙尔克做过短暂的实习。这样的人来担任德国国家队的体育指导,德国人只能发出“风马牛不相及”的感叹。

  在克林斯曼提出佩特斯的人选之后,德国足协立即做出反应,两主席之一的茨旺齐格把萨默尔提交为第二个候选人。佩特斯是前曲棍球教练,而萨默尔是欧洲杯冠军以及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队教练,两者之间的差距足以说明德国足协的态度。

  不过相比之下,克林斯曼也不是吃素的,他的“攻势”更猛:“佩特斯是能够让我们走得更远的一个人。他可以让足球重新焕发出生命力,而最近10-15年来,我们德国的足球有些沉睡了。”

  是萨默尔还是佩特斯?下周三,德国足协首脑会议将就此作出最终决定,不过从近期的进展来看,最大的可能是折中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说由萨默尔和佩特斯一起担任“体育指导”,而且萨默尔可能是首席,而佩特斯则更像是萨默尔的助手。

  克林斯曼承载着带领德国队夺冠的希望,所以德国足协也不能得罪他,但在《图片报》看来,这一解决方案已经意味着克林斯曼的失败了。理由是萨默尔给克林斯曼带来太多的压力,比如说,一旦德国队在世界杯踢得不好,萨默尔就很有可能取而代之,德国足协之所以设“体育指导”,本身就有这一层考虑。

  而现在,萨默尔已经开始给克林斯曼施压了:“原则上来说足球运动和曲棍球运动都有相同的地方,但我们现在讨论的是足球……”“……而不是曲棍球。”《图片报》为萨默尔做了如此补充。

  作者:本报记者 林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