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尼奥:别把我和梅西做比较 亨利风格和我最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无论被鞋钉或是镁光灯包围,都应该保持冷静。罗比尼奥一定在更衣室里接受过很多次这样的教诲。罗纳尔多与贝克汉姆这两位对付媒体的高手就不提了,就连萨尔加多这样貌不惊人之辈都有经验之谈:“在伯纳乌踢球,压力总是特别大,不仅来自客队更衣室,更来自那个讨厌的新闻会议厅。”

  所以,你甭想从罗比尼奥嘴里撬出什么猛料来。想听巴塞罗那的坏话?找卡洛斯或
古蒂去吧,前者说话偶尔不经过大脑,后者是坚定的反巴塞罗那主义者,至于罗比尼奥,你只会听见他是如何恭维对方的。

  “小罗纳尔多是当今世上最伟大的10号。”本周五,罗比尼奥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对自己在巴西国家队的队友大加赞赏,“他用一条腿也能踢球,而且同样是位出色的球员。”

  “他的踢球方式让人感觉自己就是在做梦,太不可思议了。”罗比尼奥叹服道。但任何人对小罗纳尔多推崇都不会出人意料。球迷们更想听听,对于巴塞罗那新一代球员的代表梅西,罗比尼奥有何看法。“梅西在球场上总是有着精彩绝伦的表演,他很出色,而且会更出色。”罗比尼奥语气真挚,听不出任何讥讽或是不服之意,“他是如此的杰出,如此的与众不同,所以即使在现在这个年龄,他就已经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不过夸归夸,罗比尼奥并不愿意拿自己与梅西做比较。“别把我和梅西做比较,我和梅西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不存在比较的平台。”罗比尼奥作出了明智的选择,因为无论比较的结果是什么,都会给他带来麻烦。

  “如果一定要找出一名球员来进行比较的话,那么应该是亨利,他在球场上的位置与我很类似。”罗比尼奥说。对于法国前锋,他同样表现谦卑:“推进速度以及门前的敏锐感觉,我在这两个方面还有着明显不足,而却正是亨利的强项。所以我每周都不会错过他的比赛,哪怕是观看录像,他是我努力的方向。”而梅西,罗比尼奥则希望大家共同进步,因为“我们都还很年轻,都还有许多要提高之处。”

  作者:特约记者 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