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水货摇身变为关键先生 罗比疯狂一月拯救皇马政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30 东方体育日报

  1月份结束了,对于罗比尼奥来说,这个月是超级的。在进行的八场比赛中(四场联赛,四场国王杯),罗比尼奥打进六球,一跃成为队内仅次于罗纳尔多的第二号射手。前半赛季的西甲最大水货摇身一变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这种变化实在难以用语言来加以形容。或许就像贝克汉姆所说的那样,罗比尼奥本就是个出色的球员,在上半赛季,他只是缺少了一点点信心以及一点点运气而已。

  “他正在成为一名超级巨星。”这是贝克汉姆对罗比尼奥下的结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近来十分沉寂,也许是在为了世界杯的爆发做准备,也许是甘心退位将星光留给年轻人,不过对于罗比尼奥,他还是有些话要说:“小心媒体,他们是一面放大镜,有时候将你的优点放大一百倍,有时候将你的缺点放大一百倍。”这是贝克汉姆的经验之谈,“成为焦点之前,要先确认自己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焦点?是的。巴塞罗那的焦点有很多,德科、小罗、梅西……但马德里的焦点只有一个:罗比尼奥。至少在罗纳尔多连续进球或是连续不进球前,罗比尼奥都将承受绝大部分的摄影机、闪光灯以及录音笔。“罗比尼奥的及时出现拯救了

皇家马德里的联赛排名、杯赛夺冠希望和弗洛伦迪诺摇摇欲坠的政权。”西班牙媒体这样说道。前两者是显而易见的,而后者,或许比前两者更加重要。

  梅西在上半赛季的出色表现令巴塞罗那球迷欣喜,令

皇马球迷愤怒——弗洛伦迪诺在这个夏
天花
了8200万欧元,但得到了什么?主席先生坚持以3000万欧元的高价从巴西买来的罗比尼奥,用巴塞罗那球迷的说法——“连梅西的脚趾都比不上。”而现在,没人会这么说了,虽然梅西依旧出色,但罗比尼奥也不差,而说到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地位,巴西人或许要还胜过一筹。另外需要提到的一点是,梅西出自巴塞罗那青年队,对成年队的战术打法并不陌生,融合起来并无太大难度。但罗比尼奥,一个南美人到欧洲,需要改变与适应的地方实在太多——《阿斯报》提醒大家想想小罗纳尔多当年在巴黎圣日尔曼的糟糕遭遇,然后就会对罗比尼奥上半赛季的表现释然。

  想通了这一点,饱受抨击的主席先生也可以挺直腰板说话。昨天,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他就底气十足地自夸了一番自己的慧眼识人,并表示俱乐部以后还会坚持目前的转会政策,欧元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作者:特约记者 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