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大将受伤禅师揪心 不可或缺作用堪比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0:45 东方体育日报

  按照迷信的说法,在13号星期五这天遇上黑猫是极不吉利的事情,当湖人输给弱旅山猫后,更衣室里难免有人拿这个开玩笑:谁叫湖人运气不好,在星期五这天遇上连输13场的山猫,这又是13又是星期五又是猫的,不输球才怪呢。

  迷信自然不可取,但湖人的运气也着实不好,就在这场比赛前,本赛季保持全勤的大前锋奥多姆肋骨受伤,令湖人本已不多的得分点再受损失。就在与山猫比赛的当天上午,
奥多姆起床后就知道自己无法参加晚上的比赛,因为他甚至无法伸手拿一瓶爽身液。

  “我知道自己肯定是没法打球了。”奥多姆说,“我的肋骨痛得厉害,这种伤大概只有休养才能解决。”

  湖人队医为奥多姆简单处理伤处后,他的疼痛有所缓解,但多半不能参加剩下的三场客场比赛。算上昨天输给山猫的比赛,本赛季湖人在布赖恩特或奥多姆缺阵的三场比赛中还没有赢过一次。

  “我们还不知道奥多姆具体会缺阵多久,”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说,“也许是一两场,也许更久。现在我真的不方便对奥多姆的伤多说什么,我只能说他有可能在整个客场之旅中,甚至是全明星赛前都无法上场。谁知道呢,现在我关心的是如何弥补奥多姆留下的缺陷。”

  近一段时间来,肋部的疼痛有时会让奥多姆无法入睡,甚至是穿着便装坐到替补席上时,他也会因牵动伤处而倒吸凉气。奥多姆说:“我不是不能带伤打球,只是这一次我实在是连手臂也举不起来。一旦我能举起手臂,就会回到场上与队友们并肩作战。”

  奥多姆并不是湖人主力阵容中唯一的伤兵,

中锋米姆也在昨天的比赛中拉伤了右肩,尽管X光检查显示他伤得不算厉害,但具体的伤情还要等进一步体检后才能得出。米姆是在与山猫中锋布雷泽克相撞后受伤的,他说:“刚撞上时我还没什么感觉,直到我走上罚球线准备罚球时,肩膀才剧痛起来。”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