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赞队友姚明甘做嫁衣 加练力量决不放弃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0:44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赛后还要用冰块浸泡左脚放松,姚明的脸上却分明写着心花怒放,谈到自己的状态,姚明表示本场的感觉又比前两场好了一些,“我的感觉越来越好,这已经是我复出的第三场比赛,因此在场上我已经很熟练,不管是处理球还是跑位、和队友配合我都得心应手。由于今天第三节我打的时间不多,因此我的体力也保存得很好。”

  大胜之后,姚明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稍微休息后便起身去力量房加练力量。
“教练特别给我一些调整的时间,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打了。”

  谈到自己在内线的作用时,姚明却并不贪功,而是再次强调了全队的作用:“我们今晚在防守方面做的非常好,因此打出了气势,并有很多快攻得分。在进攻方面,我们能够把球快速有效地转移,阿尔斯顿也送出了11次助攻,这对全队帮助很大,当然最重要的是,麦蒂的投篮实在是太出色了。”

  姚明一脸诚恳地夸着队友,对自己的角色定位则是“绿叶”,“我就是想让队友在场上能感到舒适,我要时时刻刻让他们知道,我这个大个子总是他们的后盾。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用心慌,我随时会帮忙的。”

  主场两连胜之后,

火箭又开始进入正轨,姚明承认对进入季后赛仍抱着希望。“走着瞧,赛季还没有结束呢!”姚明说,“季后赛是我们不会放弃的目标,我现在不能说我们离季后赛还有多远,但我们会一场一场去争取。只要我能继续保持状态,相信表现会一场比一场好,不会让大家失望。”

  作者:特约记者 三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