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权把姚明当宇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写下这个题目,就做好了明早出门被两拨人泼水的心理准备:喜欢春春的人,肯定不想自己的青春偶像与一个在NBA仅仗着身高优势就被人捧上天的“男巨人”联系到一起;而喜欢姚明的人,也自然不愿意自己的心中英雄与一个扭着变味桑巴舞、会唱两首英文歌就红遍大江南北的“超级女声”有任何瓜葛……

  可您要仔细想想,作为两个评选活动的状元,一个泛滥美国、由球迷投票选出的N
BA全明星阵容与一个风靡国内、被少男少女追捧的超级女声节目,确有相似之处。NBA全明星上,球员想扣就扣,超级女声选秀中,众人想唱就唱;它们都是以娱乐大众为目的,大有球歌不惊人死不休之势;它们的主要参考数据都是来自长着雪亮眼睛的群众,平日那些戴着变色眼镜的所谓专家学者在这里只有当配角的份儿……

  费尽心思给您解释这个或许不太恰当的比拟,其实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劝众位别太拿“全明星”当事儿。这不,昨天投票结果刚一公布,网上又是吵成一片,这个说,若不是因为身后有数万中国球迷提供选票,姚明绝无可能入选,是“票霸”非“票王”;那个道,“

小巨人”缺席21场比赛还能入围纯属奇迹,复出不到最佳状态就不该上场作秀,这是NBA为求利益给中国球迷设下的圈套……

  其实您大可不必如此较真,中国的姚明在这场游戏里已是连续第二年颠覆了投票箱,美国人都已经习惯,我们又何必在这里叽叽歪歪。权把“全明星”当作“超女秀”,权把明明当春春,我们只需跷着二郎腿享受就是了。·刘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