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明星首发阵容揭晓 姚明再当“票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0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NBA在热火队主场迎战骑士队的比赛前宣布了2006年NBA全明星投票的结果以及东西部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火箭队中锋姚明连续第二年以全联盟最高票数(2342738票)当选西部首发中锋,而骑士队的“小皇帝”詹姆斯则反超奥尼尔,以东部最高票成为东部首发小前锋。

  科比比姚明少了71107票位居全联盟第二成为西部首发得分后卫,这是他第八次入选
全明星。2005年MVP太阳队的纳什紧随科比当选西部控球后卫。姚明的队友麦蒂则是第六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和马刺队的邓肯将组成西部全明星前锋线,邓肯最终力压加内特,延续着自从他1997年进入NBA以来每一年都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历史。

  在东部,03-04赛季的年度最佳新秀勒布朗·詹姆斯连续第二年获得全明星首发,步行者队小奥尼尔紧随其后位居东部前锋第二。奥尼尔毫无争议地成为东部首发中锋,这也是他第1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仅次于分别14次入选的杰里·韦斯特(1961-1974)和卡尔·马龙(1988-2002)。两次全明星赛MVP76人队的艾弗森领衔东部后卫,将和热火的韦德联手组成东部全明星后场。

  以下是由球迷投票结果得出的2006年东西部全明星赛首发阵容:

  西部:

中锋姚明、大前锋邓肯、小前锋麦蒂、得分后卫科比、组织后卫纳什。

  东部:中锋奥尼尔、大前锋小奥尼尔、小前锋詹姆斯、得分后卫艾弗森、组织后卫韦德。

  由于小奥尼尔有伤可能缺席本赛季剩余常规赛,在投票结果中位居东部前锋第三名的拉希德·华莱士极有可能顶替小奥尼尔成为东部首发大前锋。按照规定,一旦有球员因伤无法参加全明星赛,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将决定顶替的人选。

  东西部各队的教练将分别投票选出东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每位教练将投票给7位球员,其中必须包括两位后卫、两位前锋和一名中锋,另外两位球员位置不限,同时不能给自己球队的球员投票。结果将在北京时间2月10日揭晓。

  活塞队主帅桑德斯和小牛队主帅艾弗里·约翰逊将分别担任东部和西部全明星队的主教练。

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虽然战绩好于约翰逊,但因为去年已经执教过西部明星队而失去了今年的资格。

  今年的东西部全明星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0日在

火箭队所在的休斯顿举行。 (黄启元)

  

全明星首发阵容揭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