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拦网要给对手带来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4 今晚报

  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昨天在辽阳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其实,为迎战实力强劲的辽宁女排,天津女排已经进行了一个月左右的备战了。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被排坛行家普遍认为是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和辽宁女排主帅岳金库新老两代教练的首次正面对话。王宝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练员虽然是场上的指挥者,但比赛还主要看运动员的发挥。

  在昨天的训练中,天津女排教练胡剑钊出现在替补一方,他在二号位和四号位频频给主力一方制造困难。胡剑钊所扮演的角色就相当于辽宁队的主攻手王一梅、楚金玲。天津队这样的训练课其实就是针对辽宁队进行的。展望辽津之战时,王宝泉说:“辽宁队强攻的实力很强,楚金玲、王一梅、张越红都很有威胁,天津队要从发球、接发球、网上和防守几个环节入手,靠自己的长处来克敌制胜。辽宁队有三名队员大力跳发球,其中楚金玲的发球相当不错,所以我们在一传这个环节要努力做好,有了一传的保证才能打出天津队进攻的特点。另外,辽宁队的网上高度比较高,王一梅、楚金玲身高都达到1.90米,我们在拦网这个环节上还要尽量给对手带来压力。”

  谈起辽宁队本赛季在防守环节上的进步,王宝泉说,本赛季全国

女排联赛开始后,辽宁队的自由人和二传手防守能力都比以前有了明显提高,但是从整体上来看,天津队的防守还是比辽宁队胜出一筹,天津队需要用稳固的防守来给自己制造反击的机会,防守能力上的优势将有助于天津队取胜。(本报今晨辽阳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